重庆2016年逐步取消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2016-07-01来源 : 互联网

重庆2016年逐步取消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据报道,自2014年起,重庆启动深化职业 资格改革工作,贯彻落实国务院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取消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的相关要求,及时取消我市相同或相近的项目,严格控制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 动;全面清理我市自行设置的职业资格认定事项,对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实行清单管理,加强对新设职业资格的管理。

自此,已经取消了272项项收费项目,具体取消收费目录请看>>>重庆取消停征减免近100项收费今年还将扩大免征范围

清理进度

目前我市尚在组织实施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共计465项,其中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55项,技能人员职业资格410项,这些事项都是按国家有关规定 设置。评比达标表彰常设项目总量从143项减至79项,调减率达45%,年均表彰次数由每年55项次降至20项次,降幅达64%,实现项目个数和每年开展 表彰次数的“双降”。

计划

今年6月1日起,我市还将逐步取消招标师、物业管理师、市场管理员、插花员等47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推进职业资格清理,对国务院要求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贯彻落实进行专项督查,为国家发布职业资格目录清单作准备。

手段:

1、继续深入开展清理工作,并对我市自行设立的13项专技人员职业资格认真审议,报市政府研究确定拟取消名单。同时,全面摸清全市职业技能鉴定机构情况,清理常年不开展业务的鉴定站所,推动规范化管理。

2、严格落实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管理制度,更新我市职业资格目录清单。清单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清单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3、会同纪检、监察、编制、发展改革等部门,对国务院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并将清理结果向社会公布。特别是要重点开展综合治理,着力解决“挂证”“助考”“考培挂钩”等问题,逐步建立规范职业资格管理的长效机制。

标签: 重庆休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