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清爽爽一夏天 汽车凉垫要如何选择?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冷在三九,热在三伏”,人们常说的“三伏天儿”眼看就要到了。许多车友都为座椅换上了“夏装”,然而在凉垫的选择上面,您的选择是否更合理、更科学呢?

在凉垫的选择上面,不管您选择什么材质的,首先要满足的一个条件就是不影响驾驶员的正常驾驶:购买时一定要注意,凉垫是否有足够的摩擦力,以防身体滑动,影响正常行车操作。同时,凉垫要牢牢固定在座椅上,如果座垫是活动的,遇到情况需紧急制动时,身体往前的惯性很容易使人从座椅上滑落。在满足以上两点后,让我们来看一看汽车凉垫都有什么材质、每种材质之间又有什么差别。

亚麻凉垫


这种采用纯天然材料制成的凉垫,它的装饰性和舒适性都很强,并且亚麻纤维具有拉力强、柔软、细度好、导电弱、吸水散水快、膨胀率大等特点,使人体的实感温度比其他纤维低3~4摄氏度。在购买时应注意的是买亚麻汽车坐垫时应问清亚麻含量,不要盲目选择价格低廉的产品。

注:实感温度亦称有效温度。在静止饱和的大气(风速为零,相对湿度100%)条件下使人感到舒适的温度来代表不同风速、相对湿度、气温,使人产生同样舒适感觉的温度。

参考价格:100~1000元不等

冰丝凉垫

所谓的“冰丝”,就是一种针织服饰用面料,又叫人造丝。在几种主流纤维中,冰丝的含湿率最符合人体皮肤的生理要求,具有光滑凉爽、透气、抗静电、色彩绚丽等特点。

参考价格:100~900元不等

维卡丝凉垫


维卡丝,也就是VISCOSE纤维,是这几年从国外引进的新型环保纤维。首先,它是一种具有吸湿、透气快速排干功能性纤维。原理就是利用纤维表面的微细空洞表层将湿气及汗水瞬间向外排出,使人觉得清爽和凉快。并且,它的耐用性超过市面上大多数的人造纤维甚至天然纤维,在经过纺纱制成纱线、织布后,其纤维特性仍旧能够保持。所以,维卡丝凉垫的使用寿命较其他产品而言要长很多,并且日常养护方面也极为方便,水洗即可。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汽车凉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