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很简单 自己动手安装儿童安全座椅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为什么有正反面固定方式?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为什么有正反面固定方式:儿童座椅分别有四个阶段:婴儿型(出生到13公斤,出生到18个月)、幼儿型(9-18公斤,大约9个月到4周岁)、儿童型(15-36公斤,大约4-12周岁)。婴儿型的时候,婴儿可以承受负荷力能力低,采取反向有助于保护婴儿头部,由于婴儿型需要方向安装之外,其他阶段均采用正面固定方式。

能不能固定在前排座椅上?

不知道你有没去看过副驾驶室的化妆镜上面提示?上面提示告诉我们,安全气囊在爆开之后可以对儿童起到杀伤作用,最高可以使12岁儿童死亡,这个不是危言耸听,看看你的副驾驶室化妆镜的提示详细说明你就知道为什么了。

安全带正面固定方式(儿童面向驾驶室)

正面儿童安全座椅固定方式一共有5步,操作起来比较简单。请看下文。

当由于安全带在拉伸比较长的时候再次拉伸就容易被卡住,所以在开始的时候就尽可能全部抽出,这样可以方便工作,避免长度不够或卡住需要重新操作。

确定安全带卡扣插入接口之后,我们需要检查一下位于儿童安全座椅背后的红色固定夹,这个功能是用来固定安全带,防止安全带滑动而不能对座椅起到固定的作用。

安全带反面固定方式(儿童面向车尾)

反面是指儿童安全座椅面向车尾方向。因为反面产生的负荷力对儿童颈部作用较小,所以儿童安全座椅反面的固定方式比较适合年龄较小的儿童使用,相对来说,儿童乘坐的空间也会缩小;在选择正反面的时候应当由儿童年龄来做决定。(下图反面安装简称为反装)

反面安装需要把安全带全部抽出来并且要想办法固定,否则安全带会回位或卡死,这个时候你就没办法安装下去,因此需要再次完全把安全带抽出,如此操作非常浪费时间。

看了上方图片后再看下方图片大家就有点疑惑了,是不是有两条安全带固定呀?其实这里只是采用了同一条安全带,首先把安全带从儿童安全座椅背后穿过,然后下图再从儿童座椅下方穿过,视觉上有两条安全带的感觉,其实安全带只是围绕儿童安全座椅打了一个A型固定方式而已。

反面安装时比较费时费力,但对于年幼的婴儿而言,反面安装是最能保护婴儿的一种固定方式,想到这一点,作为父母的估计不会有太大的怨言吧?

最后我们还是需要左右摇摆一下儿童座椅,减少虚位,这个步骤是用来减少刹车时候出现意外或安全座椅移位的一种检查手段。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儿童安全座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