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是效果 5种防雾/防雨装备效果大PK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有些朋友可能觉得花钱买东西除雾没必要,而且一个雨季也不见得遭遇几次能产生雾气的天气,或者觉得涂洗洁精太麻烦。那除了以上两个能起作用的办法外,还有没有别的方法来防雾气?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我就介绍两种不花钱也能起到防雾除雾效果的办法。

方法一、开窗对流

如果雾气不大的话,我们可以将两侧的车窗打开一条缝隙(正下雨的时候不能这样做),这样车内的空气进行对流,车内的温度慢慢接近车外温度,雾气就会散去。好处就是可以达到开冷气的效果且不增加油耗,但是这种方法不是所有情况下都能用的,比如寒冬和下雨的时候就不行。

方法二、用空调

我们在雨天里遇到风挡起雾,使用过空调系统也可以除雾。做法是打开车内的风扇和制冷开关,这样冷气吹到玻璃上很快雾气就会一散而尽,效果很快很直接。这个方法有一个最大的弊病,就是车内的人可能会感到很冷,试想在容易出现雾气的雨天和冬天,在车内吹冷气的滋味真的不好受!吹几分钟可能就会关掉冷气,不一会雾气又开始挂在玻璃上,又开冷气……这样反反复复的操作不方便而且车内温度会很不适宜,另外低头操作对安全造成了一定得隐患。当然,如果您身体很强壮或者刚进行完激烈的运动,这种方法也凑活可以用。

当然,用热风同样也能除雾。但是有一点要提醒大家,在行驶中玻璃已经起雾的情况下打开热风,玻璃上的雾反而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在雨天空气中水分大的时候更是明显,会将前风挡变成雾蒙蒙的,很危险!所以编辑建议在行驶中最好不要尝试用热风来吹风挡玻璃。最好是在行驶之前就用热风吹玻璃至其干燥。

其实,用热风吹玻璃的效果是好于用冷风吹的,只不过是过程比冷气慢了很多。刚打开的时候确实会使玻璃内侧的雾气变得更大,这是因为内外温差更大了,等热风将车内的水分烘干后,玻璃就会变得透亮了,过程几分钟就好。操作过程是将车停在路边,打开热风,将温度调节到25度或者更高,等待到玻璃内侧的雾气全部吹干后将温度降低一些就OK了,这样行驶过程中也不会再次起雾的,因为车内干燥了。温馨提示:热风保证不起雾就好了,别弄太热了,下车容易感冒。

小窍门:

除了前风挡,侧面的车窗也会起雾的,前排侧窗上的雾会影响驾驶员观察后视镜。现在的汽车都有一个单独吹前排侧窗的出风口,不过普遍很小,如果觉得效果不明显,我们可以关闭两个中央出风口,这样就可以让两侧的出风口获得更大的出风量。(部分高档车的空调是独立控制的,方法视实际情况请自行调整。)

后风挡除雾——加热即可

目前市场上销售的车基本上都有“后风挡加热”功能,开关按钮的位置各款车型不太一样,只要看看说明书找到它就好了。打开“后风挡加热”开关,不到一分钟时间后窗的雾气就会散去。这里要注意,后方的视线也是很重要的!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防雨装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