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日间行车灯的正确定义 并非用来照明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日间行车灯定义

日间行车灯是指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的灯具,装在车身前部。也就是说这个灯具不是照明灯,不是为了使驾驶员能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是属于信号灯的范畴。

其实日间行车灯的最大功效,不是在于美观!而是在于提供车辆的被辨识性(to be seen),在国外行车开启头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也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机率,因此在早期的北美才有不少出场新车在一发动后,便自动点亮头灯,欧盟也在数年前开始推广!

2011年已开始强制一般市售车辆落实DRL日间行车灯的加装,预计在2012年起大型车辆也将同时落实!

日间行车灯属于信号灯范畴,并非用来照明

为提高行车安全性,欧盟规定自2011年起,欧盟境内所有新车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日间行车灯不同于普通的近光灯,其专门为白天行车照明而设计,能耗只有 日间行车灯D03引普通近光灯的15%。使用了LED技术的日间行车灯,节能效果得到进一步提升,能耗仅为普通近光灯的10%。当汽车发动机一启动,日间行车灯则自动开启,并不断增加亮度以引起路上其他机动车、非机动车以及行人的注意。当夜晚降临,驾驶者手动打开近光灯后,日间行车灯则自动熄灭。

从那些开始探索已经响应该项规定的欧盟国家来看,日间行车灯的使用的确对提高道路安全性、减少交通事故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作用。轿车、货车以及公共汽车等车辆在安装了日间行车灯后,其可见性得到明显提升,从而增加了行车的安全性。

该项法规还未得到经过欧盟各成员国理事、业内代表以及非政府团体的共同讨论,如果得到了一致通过,新法规规定:从2011年2月7日起,欧盟境内所有新的乘用车和小型货车都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从2012年8月7日起,欧盟境内所有新的各类货车和公共汽车都必须安装日间行车灯。

安装在前面的部分LED日行灯,是使车辆在白天运行更容易辨认的灯具。其效果不是为了让司机能看到路面,而是为了让别人知道有一辆车开过来了。所以行车灯不是照明灯,而是一种警示灯。诚然,日间运行灯可使汽车看起来更酷,但最大的作用在于提供的车辆被辨别性。简而言之,白天交通信号灯的目标就是为交通安全。

标签: 日间行车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