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带你解读日间行车灯 为您答疑解惑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日间行车灯究竟有何能耐?既然是为了行车安全,为何平时很少见到?白天行车也开灯,会不会太浪费电?笔者就此走访了多家车商,也向专家请教了相关问题。

疑问一:日间行车灯到底是什么东西,它有好大用处?

专家答疑:开车上路车主行人都能看清

日间行车灯,顾名思义就是车辆在白天行驶时开的灯。此概念由欧盟国家提出,由于欧盟地区国家经常下雪、下雾,能见度很低,因此一些国家出台规定:白天行车也必须开灯。此后,随着一系列主题推广活动的开展,白天行车安全同样被广泛重视,同时也旨在向驾驶者推广强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意识。

正品的日间行车灯包装应该是非常规范

据汽车照明专家介绍,这种日间行车灯不是用来让司机能看清路面的,而是在于提高车辆的被辨识性。行车时开启,一是可提高对运动中车辆的可视性,利于司机遇到情况及时采取措施;二是有利于集中司机、特别是疲劳驾车司机的注意力。此外,也可遏制行人和非机动车横穿公路现象。据了解,行车时开启前灯,可降低12.4%的车辆意外,同时可降低26.4%的车祸死亡几率。

疑问二:白天行车还开灯,岂不增加能耗?

专家答疑:好看不贵开灯还可以省电

据照明专家介绍,相对于普通近光灯,使用了LED技术的日间行车灯,可以减少车辆电能消耗,耗电仅相当于普通大灯的25%到30%,进一步降低二氧化碳的排放。目前市场上这种LED灯的造价一般在200元至1200元之间,价格差异取决于车型、车身的宽度以及行车灯的材质。日间行车灯的主要用料是LED灯组,材质分软、硬两种,形状各异,有的像钻石波浪,有的像水晶眼,装上之后除了安全节能,还能彰显爱车个性。

安装日间行车灯也不能自己盲目,最好找专业技师操作

疑问三:没有强制规定,是不是就没有安装的必要?

专家答疑:雾多的地方最好配一个

由此专家建议广大驾驶者,为了行车安全,最好安装一个日间行车灯,一方面帮助驾驶员或行人识别车辆是否处于移动状态,另一方面也能有效防止由于变道超车引发的事故。

什么是日间行车灯?

日间行车灯,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陌生的名词,笔者随机咨询了清远市区3家汽车4S店的销售、售后服务人员,他们中有人表示“好像听说过、具体不太清楚”,有人说“是一种根据环境明暗而变化的灯”,有人则认为“日间行车灯就是汽车的大灯”……

对于这些说法,清远市区汽车城一位胡姓经理明确表示:“日间行车灯是一种使车辆在白天行驶时更容易被识别的灯具,它不是大灯,几乎没有照明作用,属于信号灯的范畴。车辆在行驶时打开这种灯,不是为了让驾驶员看清路面,而是为了让对面车辆或行人注意到有车开过来了,起到提醒、警示、识别的作用。”

标签: 日间行车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