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集团宣布成立红旗事业部 部长未公布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财新记者获悉: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今日(3月2日)正式批准成立红旗事业部,与红旗品牌原来归属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00800.SZ)成为平级单位。

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还将下设红旗品牌指导运营小组,推动红旗事业部的具体工作。小组成员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红旗事业部部长、副部长,其中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安铁成为该小组召集人。

目前,红旗事业部部长与副部长人员还未宣布。

接近一汽集团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红旗事业部的独立落实了一汽集团董事长徐平曾经多次强调的“红旗是一汽集团的金字招牌”,同时从原来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的下设部门提升至集团管辖,自主权和决策权更大。

该人士还透露,未来红旗事业部的采购、销售等业务都将独立出来。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红旗事业部独立也意味着其将更多承担经济责任,按照一个经营体来发展,“这意味着红旗将真正纳入到批量化生产经营管理。”

作为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汽集团乘用车“十三五”规划制定召集人,安铁成又有了一个新身份:“红旗品牌经营指导小组召集人”。他将在未来红旗品牌乃至一汽集团自主乘用车业务板块将扮演关键角色。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