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毒 车载香水的挑选与使用方法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真正的香水,一般是由调香师对天然的合成香料经过反复提炼和筛选,将各种香精按照一定的比例勾兑而成。但是一些无良厂家生产的劣质香水,多数都是用化学香料、工业酒精等勾兑而成。这些化学香料如果长期使用,可能会导致车主各种不适。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选择车载香水呢?

种类的挑选

车载香水大致分为四种种:固体型、液体型、气雾型、果冻型。液体香水外观造型美观、通常盛放在玻璃器皿内,但是经过阳光长时间的暴晒,很容易发生爆炸,造成安全隐患。而固体型的香气相对清淡,但是造型相对传统。气雾型的容易挥发,而且一般固定在出风口位置,小巧但是使用时间较短。据商家透露,果冻型的香水因其香味浓郁,不容易溅射而相对受热捧。

品质的挑选

汽车精品市场相对缺乏管理,商品选择价格跨度很大,由几元到几百元都有。劣质的香水相对便宜,但是容易对车主的身体造成伤害,车主不应该图便宜而选择劣质的香水。从车用香水的外包装上来看,伪劣香水外包装上往往没有中文说明、企业名、企业地址和联系方式、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应急处置也大多没有中文说明,较多的是日/韩文。其次,劣质香水香味相对浓烈而且刺鼻,让人有不适的感觉。

外形的挑选

外形的选择更多的是根据个人的喜好而定,但是小编不建议选择带有尖锐菱角的外形的香水。一旦发生交通意外,这些具有尖锐菱角的香水瓶很有可能就成为间接的凶手。为了行车安全,折中一下个人喜好也是必须的。

总结:

车内有异味确实令人难以忍受,车主应该勤于车厢内的清洁,在车厢内避免放置食物,同时应该减少劣质汽车内饰的使用,这些措施都能有效减少车厢内异味的问题。香水只是汽车生活增添情趣的一样装饰,车主选择应该以健康安全为首要参考标准。

标签: 车载香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