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出加混合油并不会损伤汽车发动机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目前北京部分加油站所有灯箱和加油机已贴上了“京Ⅴ油”的标识,出现了89号、92号、95号等新的汽油标号。新的92号京V汽油适用于原来使用93号京IV汽油的车辆,新的95号京V汽油适用于原来使用97号京IV汽油的车辆。

汽车专家表示,汽油的牌号是根据其辛烷值来确定的,汽油品质的提高,最重要的标志就是硫含量的降低。目前国内炼油行业降硫会用加氢和吸附等方式,正是因为这些降硫方式导致辛烷值略有下降。此次升级使油品下降了1至2个辛烷值,因此汽油的标号也随之降低。

平时大家在加油站牌子上所看到的90、93、97等数字,标注的就是汽油的辛烷值。辛烷值越高,汽油的抗爆性就越好,配合压缩比高的发动机,会提高热效率,起到节省燃油的作用。但专家同时建议车主按厂家建议的标号添加燃油即可,很多人有个误区,就是认为97号之所以比93号油贵,是因为97号的汽油油品更好,而实际上油耗水平与驾驶习惯及路况关系很大,并不是说标号越高的汽油就一定越好,盲目使用高标号汽油,不仅增加用车成本,还有可能会使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加速无力的现象。

对于出京后该如何加油的问题,专家指出加混合油并不会对汽车发动机造成损伤,而且在北京加了混合油的车辆在外地加油后也并不会影响汽车的正常使用,大家驾车出京大可不必担心加油的问题。在京使用95号京Ⅴ汽油的车辆,出京后可使用97号汽油,而在京使用92号京Ⅴ汽油的车辆,出京后可继续使用93号汽油。

标签: 混合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