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乔内自称想与苹果公司合作 为其生产汽车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自称“果粉”的菲亚特克莱斯勒(FCA)CEO马尔乔内近日表示,其希望能够与苹果公司合作,为后者生产汽车。

马尔乔内称其拥有苹果生产的每一款产品,并表示汽车制造非常复杂,相较于尝试着自行生产,苹果最好还是与成熟车企合作,而FCA就非常合适。其还对苹果调侃道,“如果他们想自己造辆车,我建议他们躺下来,让这个想法过去吧。”

去年路透社就已经报道,苹果公司有意自己进行整车制造,而非仅仅提供汽车软件获独立部件。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希望最早在2020年实现电动车的量产。

帮助竞争对手崛起似乎并不常见,不过这也是马尔乔内一贯想法的体现。其认为汽车行业存在巨大的浪费,因此需要改变,此外菲亚特此时也正在尽力摆脱债务实现盈利,得到苹果或谷歌这样的合作伙伴会有所帮助。去年媒体曾报道其有意与通用汽车合作,但遭到后者拒绝。

马尔乔内称其了解苹果的“语法(syntax)”,能够按照苹果的习惯工作,这使得FCA将会比其它车企更适合做苹果的合作伙伴。

上周标致雪铁龙称其对汽车行业的“战略机遇”持开放态度,让外界猜想二者可能进行合并讨论,FCA的股价还实现了上涨,不过周二马尔乔内称FCA目前并未与任何企业进行商谈,包括标致雪铁龙,而其潜在伙伴需要与FCA拥有相似的多品牌战略,才有可能进行合并谈判。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