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安全气囊召回再扩大 涉卡罗拉/雷克萨斯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日宣布发起新一轮高田安全气囊召回,共涉及19.8万辆丰田卡罗拉/雷克萨斯。

丰田汽车表示,此次召回涉及2008款卡罗拉/卡罗拉Matrix及2008-2010款雷克萨斯SC430。加上此次召回车辆,丰田因高田缺陷气囊累计在美国召回车辆约达315.6万辆,在**召回车辆则达1,529万辆。

此次召回涉及车辆配备了高田前排乘客双气囊,该气囊气体发生器容易在汽车事故中发生**,向车内乘客弹射金属碎片,至今已经导致10起死亡事故。

“丰田汽车公司将向相关车主发送特快邮件通知召回”,该公司表示,“经销商会为车主免费更换气体发生器或安全气囊组合产品。”

据悉,潮湿的环境可使高田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中的推进剂变得不稳定,气体发生器或在发生汽车事故时**。自2014年底高田因安全气囊问题在高湿度地区召回800万辆汽车以来,该公司就受到了公众的谴责,此后在美国联邦监管机构的施压下,召回新增1,700万辆汽车。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表示,如今,卷入高田安全气囊召回事件中的车企已达14家,在美国共涉千万辆汽车。

华盛顿州立法委员则控告高田公司“大规模操纵”安全气囊充气测试。美国**党在参议院商务、科学和运输委员会上的一份报告中声称,高田公司员工在大量内部文件及邮件中提及对于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测试结果的大规模操纵。

报告表示,“参议院委员会少数委员审查高田邮件和文件之后发现,高田公司没有优先考虑产品安全性,甚至**忽略产品安全。”

高田公司则表示,“对于文件中揭露出的问题,高田无从辩驳,不可原谅。”该公司还在美国国会就高田安全气囊缺陷部件展开调查的过程中向公众致歉。高田已经与NHTSA在召回事件上达成一致,高田已被罚款7,000万美元。

**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