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约租车司机资格证出炉 司机将持证上岗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记者近日获悉,经过一周的网约车专业培训,广州首批约租车司机资格证已经在11月底出炉,如约的士司机将全员持证上岗。由于交通部此前征求意见,超六成意见认为约租车司机应该持证上岗,因此该证也可能是明年网约车司机做专车的必备条件。

此外,如约的士不会在测试阶段设限,只要提供资料就可以注册。而且,目前性价比最高的舒适型车起步价由18元已调整为15元,并且在测试期全部费用均打5折(起步价仅7.5元)。

想要开通如约的士,市民需要先通过如约的士的公众号上传姓名、电话,或致电4009696900,或注册如约巴士账号;再通过手机号码,收取验证码,10秒就可以开通如约的士约租车服务了。

如约的士全员带证上岗

近日,记者从有关渠道获悉,上月底,广州第一批考取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性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约租车)”的学员新鲜出炉,拿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营业性道路运输驾驶员从业资格证”。他们中的多数,加入了广州市如约的士,“免费”成为第一批考到约租车证的学员。

该资格证上,不但有司机身份证号、资格证件号、照片、服务单位,还特别注明从业资格为“出租汽车驾驶员(约租车)”,有效期至2021年11月底,长达6年。

有说法称,如约的士结束测试,正式出街时(最快明年新政落地后),持证上岗或会是开如约的士甚至是其他网约车的基本条件。

考试包括主要道路交通

对于这次参加的培训和考证,多位曾跑过其他专车平台的司机告诉记者,如约的士培训和考证,和其他平台不同。一位学员告诉记者:“其他平台多数只教你怎么用APP运营,稍好点的会培训用车服务。而如约提供的为期约一周的培训,除了培训应用互联网、提供专车级服务(开车门、送水、车容车貌)之外,还会教我们如何设计主要的出行线路,熟悉主要道路、交通区域、政策法规、职业道德规范、安全行车和事故预防等全方面知识。”

据如约的士司机介绍,这次考试有专门的教材和培训,虽然面授时间不算长,但考试是上机操作,考试中包括主要道路、主要区域交通、数十条出行线路、近百个目的地点,还要考英语、粤语,要达到80分才及格。一位50多岁的如约的士师傅告诉记者:“如果你像我一样,完全不懂英语,就必须要在其他地方少丢分,最好能记几句最基本的英语对话。我是看好如约的,所以我这么大年纪了还去学。”

据记者了解,这一次培训考试中,有不少多年行车经验的老司机,但依然有个别人考不及格。但受访司机普遍表示,考了证的司机要比没有证的靠谱得多,“不但全方面学习网约车操作规范和安全行车要领,而且还更熟路、更安全、更靠谱。”

有Wi-Fi但没有费用估算

新快报记者今年4月曾独家体验并披露“测试版如约”的各项细节,包括APP非常不成熟,包括功能设计简单、仅支持安卓平台,而且车型低端,与其他老牌专车软件相比,优劣立显。

此次,“公测版如约”进行了全面升级,尽管还有很多地方可以改善,但至少能完全解决市民的一般用车需求(但如约的士数量仍不足)。APP方面,“公测版如约”有了iPhone版,APP上可以看到接单车辆司机的全部信息、具体位置,而且支付手段更多。发单系统反应极快,但由于目前车辆还不算多,基本要10分钟左右才能坐上车。

硬件方面,如约的士有专门的平板电脑,自带接单、导航、信息显示。据如约的士司机介绍,如约的士还支持“认脸登录”,平板电脑上自带摄像头,可以确保司机是本人在接单运营。而且还外置了刷卡器,支持羊城通刷卡付费。车上还装有第三方免费提供的无线Wi-Fi,实测速度不错,但要登录激活。

但在计费方面,如约的士不提供估算费用和实时计费,要等车停下后才有费用显示。发票方面,提供的是全额手撕发票。

如何注册如约的士

此前注册了如约巴士的市民,只需要在如约的士APP通过手机获得激活码,即可注册。从未提供过资料的市民,需要通过如约的士公众号上传姓名、电话,或致电4009696900,或者注册如约巴士账号,再通过手机获取验证码,就可以开通如约的士约租车服务,测试阶段有五折优惠。

如约的士价格(五折后价格)

舒适型 商务型 豪华型

起步价 7.5 10 12.5

包含分钟 0 0 0

超出分钟 0.3 0.4 0.45

包含公里 0 0 0

0-15公里 1.5 2 2.5

超出15公里 2.25 3 3.75

电召服务费 2.5

(单位:分钟/元;公里/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