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定价目录》增电动汽车充电定价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12月30日上午,山东省人民*****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邀请山东省***党组书记、局长陈充解读《山东省定价目录》,介绍相关工作情况。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版《山东省定价目录》将于2016年1月1日起正式施行,**定价范围新增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和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试点初期交易价格两个项目。

山东省***局长陈充介绍,药品价格、农产品价格、重要物资储备价格、专营商品价格等127个项目全面放开,改由市场定价;电力、燃气、供水、供热、交通运输、教育、基本医疗服务等11类重要公用事业、公益性服务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价格和收费,大部分带有垄断性质或者未能形成有效市场竞争,事关社会负担和发展环境的59个项目仍然由**定价。其中电力定价范围有所缩小,定价方式也有较大变化,下一步除了推进居民生活用电阶梯电价等,还将推进全省电力同网同价。

值得一提的是,**定价范围增加了电动汽车充换电服务收费及排污权有偿使用价格、试点初期交易价格两个项目。电力属于重要公用事业和网络型自然垄断环节价格,新版《山东省定价目录》中,电力定价项目与现行目录大体一致,仍保留“**以下电网调度的发电企业上网电价以及**以下电网输配电价、销售电价”1项,但定价范围有所缩小,**包括“电力直接交易、招标定价等通过市场竞争形成的价格”;定价方式也有较大变化,如合并减少价区,推进全省同网同价,服务业和工业用电实现同一价格,110千伏安以下服务业用电**实行峰谷分时电价,居民生活用电实行阶梯价格等。

陈充介绍,与旧版目录颁布时相比,电价从17个价区合并减少到3个,全省城乡用电实现了同网同价;商业用电降低到一般工业用电标准。

**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