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开始汽车电子ID试点项目 可实时追踪车辆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在周三发布声明,由其开发的汽车电子识别产品将在深圳投入使用,首批安装电子识别产品有20万辆汽车。这款电子识别产品相当于车辆的身份证,也即电子ID,集成了车辆号牌等信息,安装了电子ID的车辆能够被实时追踪,并获取相关信息。

航天科工集团开发的电子ID将使用射频识别技术,并与现有的交通监控设备相结合,提高车辆识别率,以减少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同时,电子ID还能够绑定个人银行账号,可以进行自动缴费。除了车辆追踪功能之外,电子ID还将为智能交通应用收集足够精确的数据信息,以提供智能化相关服务。

根据声明介绍,第一批安装的车辆涵盖八个类型的车辆,包括重型卡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客运车辆以及校车等等。

如果试点成功,未来深圳市的所有车辆都将会安装电子ID,识别系统也会整合到住宅区、收费站、路况、停车等服务之中,提供小区进出门禁、智能收费、路况及停车位信息定向推送等功能。另外,还将进一步完善特定区域申请进出机制,实现无纸化通行管理以及不停车稽查等应用。

可以想见的是,未来这套系统将有可能成为智能交通体系的一部分,并很有可能变身成为V2X技术的一部分。

航天科工集团自2011年起与公安部、交通部开展合作,为推进车辆信息电子化,推出了固定式采集终端、手持式采集终端、双基采集设备等多款产品。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