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对大众提起民事诉讼 涉及60万辆柴油车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1月4日,美国司法部以在尾气排放检测中作弊为由,对德国大众提起民事诉讼,对象为大众和奥迪等品牌的约60万辆柴油车。美国司法部要求对每辆车处以最高3.75万美元的罚款。单纯计算的罚款总额将超过2万亿日元。判决结果将为大众压上沉重的财政负担。

美国司法部代理美国环境保护局(EPA)向密西根州的东部联邦法院提起了诉讼。指控大众在柴油车上安装非法软件,使尾气排放检测时的氮氧化物(NOx)排放值看起来低于实际排放值。结果对美国的空气造成污染,提高了哮喘病等对人体产生恶劣影响的风险。

起诉对象车辆的大部分为2009款以后的2升排量车,但美国司法部和环保局指控大众的3升排量车也“使用了违法软件”。而德国当局未将3升排量车纳入尾气造假涉事车辆。3升排量车除了奥迪,还包括保时捷。

除了此次民事诉讼,美国司法部还在调查是否可对大众提起刑事诉讼。司法部发表声明称“此次起诉不会妨碍其他法律措施”。大众首席执行官(CEO)穆勒将与近期前往美国出席在底特律召开的国际车展,届时其在美国的发言将备受关注。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