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汽车欧洲车型搭载半自动驾驶技术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日产汽车公司将在欧洲推出半自动驾驶技术,应用于其欧洲最畅销车型逍客(Qashqai)跨界车之上。

日产汽车公司称,逍客自2017年起将应用所谓的“Piloted Drive 1.0”技术。该技术仅为日产自动驾驶技术的第一个阶段,可使逍客在交通拥堵的情况下在单行道自动行驶,或于2017年底首次搭载于日本本土车型之上,2017年推广至美国市场。

日产还将在2020年以前研发出更进一步的自动驾驶技术。其第二阶段技术将于2018年推出,名为“Piloted Drive 2.0”,可使其自动驾驶汽车变换车道行驶;第三阶段技术“Piloted Drive 3.0”则将于2020年推出,可使其汽车自行穿越十字路口,无需驾驶员干预。

日产表示,其公司计划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在大众化车型上普及,此次在欧洲推出“Piloted Drive 1.0”技术仅为其计划的一部分。日产欧洲地区负责人保罗·威尔科克斯(Paul Willcox)则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我们希望将人们从交通拥堵的痛苦中解放出来,使驾驶重获乐趣。”

据汽车咨询公司JATODynamics数据显示,去年,逍客在欧洲总计售出232,788辆,同比增长14%,为欧洲的最畅销紧凑型SUV/跨界车。雷诺汽车公司同样计划于2016年推出自动驾驶汽车,然而尚未透露首发市场。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