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无人驾驶新能源车将于北京车展可试驾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受不限行、不限购政策的刺激,北京市新能源车预计将迎来“大年”。记者昨天从北汽新能源车股份有限公司获悉,今年北汽新能源预计在私人及公共领域的销量能达到4.5万辆,充电桩增加3万个。另外,下月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市民将能首次体验无人驾驶新能源车。

充电桩年内至少增3万个

按照新的小客车配置规则,新能源车不再摇号,采用排队方式先到先得。在今年的首次小客车指标配置中,四分之一的个人新能源车指标被领走。照此速度,预计今年第三期之后,今年6万辆新能源指标将配置完毕。

据北京市科委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12月底,北京的新能源汽车累计推广3.59万辆,累计建成私人以及公共领域充电桩2.1万个。目前,北京的私人新能源车市场中北汽新能源车占有量最高。

据北汽新能源车副总经理张勇介绍,去年北汽在全国的销量达到2万辆,这在全国乃至全球市场占有率均是第一。其中,63%左右销量在北京。“今年 首期新能源车指标配置非常火爆,预计销售量将大大提升。”其中,私人新能源车销售量预计达到3万至3.5万辆,政府及公共领域的新能源车1万辆。如果今年 的6万指标全部兑现,预计北京的新能源车总量将超过10万辆。

张勇提到,今年,私人充电桩预计增加2.5万个,政府以及其他公共领域安装五六千个。因此,在公私两个领域至少增加3万个充电桩。对于私人安装 充电桩,一般有固定车位或者租赁固定车位的车主均能成功安装,私家车充电桩安装率达80%左右。另外,北汽新能源将在全国实现2万辆换电出租车的投放,目 前已在北京投放200辆。此外,预计今年将增加45个充换电站。

400公里新能源车正在研发

北汽新能源车总经理郑刚表示,目前,北汽新能源车总销售量已经达到3万辆,累计行驶1.8亿公里。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提出,五年内 全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销量达到500万辆。与此同时,北汽新能源也发布了“十三五“总体目标:到2020年,北汽新能源公司实现80万产能、50万销量的 产销目标,并成为中国新能源汽车的技术领导者和新商业模式的先行者。

郑刚还提到,民众不考虑新能源车主要原因之一是续航里程问题,目前,北汽正在进行400公里续航里程新能源车的研发,有望今年就能面市。相信续航里程提升至400公里,90%的消费者基本都能接受。

无人驾驶车是未来发展趋势

下个月,市民将能在北京车展上试驾无人驾驶新能源车,且是在3个足球场大的场地。场地将配备交通信号灯、住宅等设施。

“试驾时路上不仅有无人驾驶车,还有有人驾驶的车辆。”北汽股份总裁助理荣辉提到,下周,预约试驾的APP即可上线,市民预约后,可在今年4月25日至5月3日举行的北京国际车展上进行试驾。

荣辉提到,现行法规还不允许无人驾驶车辆上路,但无人驾驶车是未来车辆发展的趋势,当无人驾驶车高度普及后,车辆系统可根据周边的基础通信系统自动停驶。“最难克服的就是自动和无人驾驶混合的过渡过程,车辆要准确判断周边的行人、车辆等,这需要非常精准的技术支撑。”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