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发布利润升级战略 MINI三款车型将停产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面对竞争对手的挑战,宝马出台了一系列增效手段,主要是削减成本和减少复杂性。宝马决定将MINI品牌重新定位,三款产品不再后续开发与生产,维持五款核心产品是其目标。

3月16日,宝马在德国慕尼黑召开例行财务年会,宝马财务董事艾希纳(Friedrich Eichiner)表示,未来宝马要持续提升营业额,到2017年之后,集团的整体税前利润率要达到至少10%。

在汽车行业,宝马汽车的盈利水平一直是业内标杆。尽管汽车业务板块的利润率水平却被奔驰所超越。但在集团利润率方面,宝马依然保持超过10%的业内最高水平。

艾希纳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指出,2015年宝马在汽车业务板块的收入的确低于预期,原因包括中国市场的持续正常化调整、新产品研发投入加强、新产品上市产生的折旧率增加等,但未来中国及北美自贸区依旧是宝马最重要的利润贡献区。

为了增加汽车业务板块的持续盈利能力,宝马将持续加强在新能源及数字化方面的投入,以保证未来的市场领导力。而短期内,则更强调通过对现有业务及商业模式的优化,达成财务数据提升的要求。

“对我们来说,战略与盈利是密不可分的。”宝马集团负责企业财务的董事艾希纳表示,“我们当前的雄健的财务实力是未来持续成功的坚实基础。”

据介绍,宝马将采用更加柔性的模块化生产线,增强对设备及产品的使用率。加强内部各业务部门的合作,从采购、产品、销售、市场,以及更早的阶段规划产品。

在降低成本的同时,宝马还希望真正从消费者需求的角度出发,进一步优化产品组合,降低财务支出,简化产品线。

未来MINI品牌将被重新定位,最终维持五款核心产品,未来有三款产品将不再有后续产品开发和生产。据介绍,仅此一项就能为宝马每年节省几亿欧元的研发支出。

在削减MINI产品线的同时,宝马也加强了对BMW品牌的产品优化,根据科鲁格介绍,未来BMW品牌将主要包括三个子品牌,包括传统的BMW、i和M。

宝马将在加快小型化布局的同时也会继续推出更加大型的SUV和轿车车型,包括X7以及可能存在的8系轿车。i家族也将有更多新产品序列加入,其中就 包括一款i8 Roaster车型。同时,未来宝马所有的车型都将有M系列轿车,与传统意义上M套件不同,该系列车型将从设计阶段就有工程师的精准调校。

除汽车业务,宝马还将继续加强金融及摩托车业务的发展。据介绍,未来宝马制定的目标是达到18%的股本回报率,而摩托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要保持在8%~10%之间。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