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汽车回应排放超标被罚超千万元处罚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晚间,长安汽车官网发布公告,就北京市环保局对长安汽车部分车型抽检排放未达标的处罚决定做出了回应,并表示将对未达标批次的车辆进行电喷数据的重新录入,保证达到国五排放标准。

长安汽车表示,造成本次抽检车辆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的原因为,首先,该批次车辆电喷匹配标定方案的覆盖性不足,未能有效覆盖到一些特殊、极端情 况,可能会导致车辆在特殊情况下排放不达标;其次,OBD是一个复杂的诊断系统,包含了多项指标,此次抽检的6台车的OBD均正常工作,但其中3台车的 OBD若干指令之一的IUPR(OBD实际监测频率)出现了通讯设置故障,导致诊断仪不能读取信息。

日前,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在北京抽检了部分长安汽车,经检测认定:其中由北京长安汽车公司生产的睿骋和CS75部分抽检车辆排放不符合《轻型汽车 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18352.5-2013)的标准要求,同时,3辆CS75抽检样车的OBD系统均不具备实际监测 (IUPR)功能,不符合《轻型汽车污染物排放限值及测量方法(中国第五阶段)》(GB18352.5-2013)的标准要求。北京市环境保护局对长安汽 车下达了处罚通知,没收未达标车辆的销售收入1260.5万元,并处罚金378万元。

公告原文如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