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透露拟向北美市场投放中国产SUV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美国通用汽车(GM)1月10日透露了将面向北美出口并销售在中国生产的SUV的计划。在北美汽车厂商中,在本国市场投放中国产汽车将属首次尝试。该公司将利用美元升值的有利条件来降低售价。通用汽车在华销售表现低迷,在这一背景下,通过同时生产面向美国出口的汽车将有效保持中国工厂开工率。

通用汽车与上海汽车集团合资生产的“别克(Buick)”品牌SUV“昂科威(Envision)”最早将于2016年内在美国和加拿大销售。同一天,在美国底特律市内召开的记者会上,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表示“希望灵活利用在全球的生产能力。北美和中国对通用来说是两大重要的生产基地”。

通用2015年全年在华销量同比增长5.2%,但从春季到秋季的年中销量持续低于上年同期。昂科威2015年的销量约为14万7千辆。在对中国经济减速后的担忧升温的背景下,将通过在美国扩大销售渠道来弥补产量的下滑。在美元升值的背景下,计划在美国将昂科威作为低价格进口车进行销售。

在汽车厂商中,此前由于认为“中国产汽车在品质层面存在问题”(日系厂商),对于向发达国家出口持否定态度的意见较多。但是,近年来,中国当地工厂的自动化不断推进,生产管理经验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积累。本田和德国大众已开始向欧洲和澳大利亚出口在中国生产的汽车。

不过,在业绩复苏的背景下,进口中国产汽车可能导致美国当地工会和政界等的反对。在2015年底的劳资谈判中,当地工会严厉追究了墨西哥生产对美国就业的影响。在全球推进高效生产的同时,如何回报总部所在的国家,已逐渐成为汽车业界共同面临的课题。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