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推进新能源战略 5款新车将投产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近年来,中国汽车市场增速放缓,但在国家层面的扶植和不断出台的政策利好刺激下,新能源汽车却实现快速增长。统计显示,2015年产销分别达34万辆和3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了3.3倍和3.4倍。

一汽集团涉足新能源车可以追溯到十几年前。据记者了解,2000年至2009年是一汽新能源车开发的技术储备阶段,一汽技术中心针对混合动力、 纯电动关键技术进行了集中攻关;2010年至今则属于产品开发阶段,一汽集团提出要突破新能源核心技术,掌控关键部件,加速新能源商品车开发。

中国一汽技术中心材料部特种材料研究室主任鹿云介绍,目前一汽正在开发H7-PHEV、H5-PHEV、A0-EV、A2-EV、红旗-EV等5款新能源车型。

据透露,H7插电式混合动力轿车是中国内地首款搭载深度混合动力系统的C级新能源轿车,是一汽集团的战略车型之一,计划于2016年下半年投产。红旗-EV则是一汽集团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汽车,计划于2018年投产。

鹿云介绍,一汽新能源汽车的研发由一汽技术中心电动车部承担,负责电池、电机和整车开发及试验验证评价工作,技术中心各部门都有相应的团队支撑新能源汽车车身、传动系统、材料、工艺及NVH等分析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一汽新能源汽车分公司在2011年就已经达到年产1万辆新能源轿车的生产能力。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