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致原副总孙晓东被检察院带走调查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观致汽车,眼下是一个多事之春,据悉观致负责市场与销售的执行副总裁孙晓东已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带走。

孙晓东已于星期二(3月22日)晚上,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带走。

如今的观致汽车,真是一个多事之春!

3月24日下午4点多钟,观致汽车董事长陈安宁神色凝重地宣布:观致负责市场与销售的执行副总裁孙晓东已于一天前提出辞职,经管理层考虑,同意其辞呈,即刻生效。

这距离观致汽车CEO墨斐离职不到3个月。

孙晓东为何会选择在北京车展之前突然离开?不合常理。

谜底很快揭开。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孙晓东已于星期二(3月22日)晚上,被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带走。

被检察院带走有两种可能,一种是以嫌疑人的身份被带走;一种是以证人身份被带走协助调查。

问起孙晓东被带走的原因,大部分知情者都表示,可能与上海九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九源别克)有关。九源别克是上海奉贤区唯一一家别克经销商。据多位知情人士透露,其投资人吴坚实力雄厚,除了九源别克外,还经营零部件业务。与此同时,吴坚还在上海浦东东昌路浦东南路口,建造了一座办公楼,租给上海通用市场营销部使用。而从1997年到2009年的10多年间,孙晓东一直在上海通用负责市场营销,并于2007年升任上海通用副总经理。

知情人士称:“吴坚已经出事了。”孙晓东很大可能是被吴坚牵连,协助调查。

1966年出生的孙晓东,很早就失去了父亲,而他与妻子也没有孩子,他留给大多数人的印象是腼腆、儒雅。他同时也是汽车行业公认的营销高手。

多位知情人士分析,根据之前对上海通用部分人士的调查内容来看 ,孙晓东在离开上汽通用和上汽集团以后,仍然与吴坚“有来往”,不过,孙晓东是被动的。

观致在宣布孙晓东离职后,也在第一时间宣布了继任者:来自奇瑞的朱乃军将临时代管观致的市场营销工作。

加盟观致后,孙晓东曾带给观致很大的改变。2015年,观致交出了有史以来最为亮丽的一张成绩单:全年零售量比2014年同比增长近170%。就在日前,孙晓东还信心十足对记者说:“如果观致今年能做好,就能在运营上实现盈亏平衡。”

此前曾传出“老东家”上汽希望孙晓东重新回归的消息。但此时孙突然被带走调查,令业内唏嘘一片。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