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2017年标配自动紧急刹车 领跑19家车企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丰田汽车公司21日表示,其计划至2017年底使自动紧急刹车系统成为丰田及雷克萨斯部分车型的标配。

上周,大众、通用和丰田等二十家车企曾在美国相关部门机构的推动下签订了一份协议,计划到2022年将自动紧急刹车AEB(Automatic Emergency Braking Systems)系统作为汽车标准配置,丰田这一举措或使其在四年内领跑其它19家车企。

丰田及雷克萨斯部分车型已经提供了这样的可选安全设备组件,如丰田品牌车型中的安全感应技术包及雷克萨斯车型中的安全设备叠加包。其安全设备包括雅力士、卡罗拉iM和普锐斯C等低端车型上的前向碰撞紧急刹车、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及自动远光灯,其它丰田与雷克萨斯车型上的行人及车辆检测系统、雷达巡航控制器以及车道偏离系统中的转向辅助器。

至2017年底,丰田及雷克萨斯30款车型中的25款将标准配备这些安全设备,另外5款不会配置这些安全设备的车型分别为:丰田Mirai、塞恩iA(已经标配前向碰撞紧急刹车)、4Runner、86轿跑及雷克萨斯GX SUV。

标配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将对美国的车辆安全产生直接的影响。公路安全保险协会(IIHS)近日一份研究显示,自动紧急刹车系统可减少追尾事故发生率40%。

据悉,AEB协议由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U.S.National Highway Traffic Safety Administration)和IIHS牵线促成,参与车企包括奥迪、宝马、福特、通用、马自达、梅赛德斯-奔驰、特斯拉、丰田、大众、沃尔沃、菲亚特-克莱斯勒、本田、现代、捷豹路虎、起亚、玛莎拉蒂、三菱、日产、保时捷和斯巴鲁二十家车企,占美国市场上轻型车总销量的99%。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