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用充电桩2016年将破万根 实现手机支付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市科委消息,截至去年年底,北京共建成公用充电桩5008根,今年将再建5000根。昨日,“电动社区”行动计划暨北京市充电设施公共服务管理平台(e充网)启动,将遴选500家社区**实现电源条件到车位,并在无充电桩安装条件社区**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车。

500家社区电源到车位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底,北京共**应用纯电动汽车3.58万辆,其中2015年新增2.33万辆,纯电动汽车**规模居****。

另外,建成2.1万个充电桩,包括专用充电桩3700根,公用充电桩5008根,自用充电桩1.2万根,其中北京市物业管理区域内安装自用充电设施分布,涉及全市16区及亦庄开发区共2108个小区,超过全市小区总数的40%。全年实现纯电动汽车销售收入突破150亿元。

北京启动“电动社区”行动计划,鼓励超前布局、社会资本主动投入和建设,分类推进自用充电桩建设,破解充电桩建设“*后一公里”难题。

北京市“电动社区”行动计划对于三类情况不同的社区给出了三种解决方案:对于有固定停车位且具备电容量的社区,遴选500家,**实现电源条件到车位;对于无固定停车位的社区,鼓励在公共管理区域**建设公用充电桩;在无充电桩安装条件的社区,将投放500台移动充电车,方便车主预约充电车到车位充电,其投放范围覆盖北京16区中包括老旧小区、**房小区、大型居住社区等各类社区200个。

公用充电桩将实现手机支付

今年1月1日,国家正式发布实施了电动汽车充电接口及通信协议等5项国家标准。截至今年6月底之前,市发改委将牵头完成北京社会公用领域不少于5000根充电桩的升级改造,解决车桩不兼容造成的充电难题。此外,今年北京将在现有5008根公用充电桩的基础上,再建设5000个公用充电桩,公用充电桩数量实现“破万”。

据e充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e充网已经实现了北京地区建设运营商全纳入,全市所有公用充电桩的位置与导航信息均收入到了APP之中。

此外,在充电桩国标符合性改造的过程中,统一支付结算(支持支付宝、**、银联)、实时数据更新、充电桩预约等功能也会同步实施,即充电桩升级一批,其实时数据、统一支付结算等功能便实现一批,到今年6月底,电动汽车车主可以从“多卡不通用”的困境中解放出来,用手机实现线上查询支付等诸多功能。

e充网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北京已有604根快充桩(直流桩)实现了统一支付结算、实时数据更新的功能。

**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实现手机支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