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拟4月起实行按车型引进内部公司制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丰田将从4月开始实行内部公司制。计划将汽车业务划分为高档车和小型车等约4个公司,各公司在产品策划乃至生产等方面自行负责。丰田的年销量超过1000万辆,建立可持续增长机制成为当务之急。丰田通过细分组织,力争提高决策速度,加强产品竞争力。

丰田在2013年成立了“雷克萨斯”、“发达国家”、“新兴国家”和“零部件”4个业务部门,内部公司制的引进将成为继此之后的大规模组织调整。传统组织结构更偏重地区划分,将转变为以产品类型为核心的组织结构。

分为“雷克萨斯”、“乘用车”、“小型车”和“商用车”4个内部公司的方案最具有可行性。丰田开始调整全公司的研发和生产体制,对于尺寸等特性相似的车型实行统一策划和研发。通过重组组织结构,丰田的这一战略将迅速向前推进。

此外,人事和涉外等全公司的通用职能也尽可能分配到内部的各个公司,使其能够分别独立运营。负责小型车业务的“丰田东日本”等全额出资的车身制造商也在计划加强与各内部公司的合作。此外,权限将下放给各公司的“社长”,以培育新一代的管理者。

丰田在2014年的销量首次突破1000万辆,2016年有望超过1010万辆。世界大型车企在年销量突破1000万辆业绩后,通常会业绩恶化等“瓶颈期”。丰田社长丰田章男为实现可持续增长,将重点致力于加强产品竞争力和培养领导人才。丰田将通过新体制具体实践这一思路。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