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条电动汽车无线供电车道落户广西南宁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1月19日,记者在广西南宁探访国内首条电动汽车无线供电车道,据悉,电动汽车从该车道上开过或停在上面就可以实时充电和供电。

近日,广西电网公司“面向智能电网的无线电能传输关键技术研究”项目通过验收。该项目通过无线传能的方式,在线为车辆提供电能,目前已投入使用。

据广西电网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智能电网及需求侧研究所博士祝文姬介绍,电动汽车无线供电技术,主要是通过电磁感应、电磁共振或其他无线电能传输技术实现为车辆实时提供电能。这是广西电网公司“面向智能电网的无线电能传输关键技术研究”项目的一个成果。该项目由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实施,并于2015年12月通过评审验收。主要内容包括,开发了无线电能传输系统工程设计平台,研制了驻停式电动车充电装置,成功建设了国内首条电动汽车无线供电小型试验车道;研制了国内首套输配电线路监测终端无线供电系统。

据悉,该车道的投用使车辆无需考虑本身车载电能容量,减少对电池的依赖,提升了续航里程,有利于推动电动汽车的普及和应用,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