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营运或将有法可依!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3月21日,住建部网站发布《住房城乡建设部 公安部关于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决定》。该决定已经住房城乡建设部常务会议、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住房城乡建设部 公安部关于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决定

《住房城乡建设部 公安部关于废止<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的决定》已经住房城乡建设部常务会议、公安部部长办公会议审议通过,现予发布,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 陈政高

公安部部长 郭声琨                                                  2016年3月16日

对于此次两部门废止现行《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法》,大家不约而同地想到或与网络约车有关。

3月14日,在全国“两会”记者会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杨传堂表示,目前,交通部正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研究论证,推动深化出租车改革指导意见和网络约车管理暂行办法两个文件尽快出台实施。我国不会对网约车“一禁了之”,将“量体裁衣”设计新的管理制度,依法合规鼓励新业态规范发展。未来,私家车通过转化途径转化为合规的营运车辆后,就可以运营拉客。

这说明日后私家车营运将有法可依,有章可循。

针对网约车的管理,杨传堂特别表示,目前暂行办法主要明确了四个方面的核心内容:一是明确发展的定位。按照高品质、差异化的经营原则,有序发展网约车。二是在现行的法律框架下,对网约车经营者、驾驶员和车辆实行许可管理。三是规范网约车的经营行为。四是建立多部门的联合监管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

你是下一个 「4S店网红」欢迎更多对汽车行业、对互联网与汽车行业的结合有自己看法的朋友们,和小秘书联系,通过公众号数万粉丝关系网、车商通社群上万汽车人群友等精准渠道,将承载您思维的文字传递给广大汽车人,让你成为下一个4S店网红!小秘书微信:drivenms

车商通现可免费申请开通基础版,点击链接申请即可!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