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异地牌照网约车不得载客 多达30万台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深圳异地牌照网约车就有30万台!但这些车下月2日起就不得在深载客了。昨天下午,深圳市交通、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网监等部门联合约谈了滴滴、优步、神州、易到、星星5家网约车平台,要求立即对异地牌照网约车进行清理,同时采取措施加强驾驶员与车辆资格审查,保障乘客出行安全与合法权益。

约谈会上,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还表示,将监督检查各网约车平台整改情况,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研究将目前仅在原特区内实施的异地牌照车辆限行政策扩大到全市范围,同时加快制订出台网约车规范管理政策。

今年深圳“两会”期间,有18名人大代表联合就网约车安全问题提出质询案。根据各执法部门的调查统计,目前深圳网约车存在几大明显安全问题,针对这些情况,深圳市交通、公安交警、市场监管等部门昨日联合对各网约车平台提出要求,立即整改存在问题。

五项清理举措

一、有犯罪或吸毒前科者立即清理。各网约车平台应限制以下人员注册成为网约车驾驶员:部分有犯罪前科人员,主要是犯有暴力犯罪、强奸等犯罪前科,对网约车安全存在较大威胁的人员;公安机关正在缉捕的负案在逃人员;毒驾人员;可能肇事肇祸的精神病人。

市交委要求各网约车平台立即上报网约车驾驶员资料,交委马上发放到各相关部门进行筛查。对筛查出有上述情况的驾驶员,将通报给网约车平台,平台必须立即将这些驾驶员清理出网约车队伍。

二、加强安全营运管理,清理不合格车辆,降低交通违法率和事故率,保障乘客安全。

三、限期清理异地牌照网约车。4月2日前,各网约车平台必须停止向异地牌车辆派单;4月10日前,将平台上的异地牌照车清理完毕。交通、公安交警等部门将组织联合检查,一旦发现届时还有异地牌照网约车在深载客,将对网约车平台进行严肃处理,并列入深圳市政府诚信系统黑名单。

四、各平台必须完善乘客投诉处理机制,维护乘客合法权益。

五、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不得从事不正当竞争行为。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