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为自动驾驶汽车打造技术标准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美国监管机构将出台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参考指南,促进相关技术发展。

据美国交通部长Anthony Foxx透露,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即将推出的自动驾驶汽车技术参考指南中将包括:自动驾驶汽车应该如何进行道路测试,以及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才能获得上路批准。其指出,“现今每年拥有将近3.5万起高速公路死亡事故,先进驾驶技术可帮助减少这些事故发生。”

Anthony Foxx 29日表示,目前谷歌、特斯拉和福特等汽车制造商正在进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研发,该技术将减少交通死亡事故发生率,但不可能避免每一起车祸事故发生。虽然对该项技术期望过高、过快不切实际,但Foxx仍相信自动驾驶汽车市场拥有光明的未来。

Anthony Foxx此番言论建立在其1月在底特律车展上提出的理论框架基础之上。美国监管机构此举的目的在于,使汽车制造商们能够演示自身技术安全性,并可在相关法规依据下申请税收豁免,避免联邦政府阻碍技术创新之路。

Anthony Foxx指出,目前美国规章制度的制定远落后于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发展速度;监管机构与汽车公司之间的讨论将为这一领域奠定认知基础,使出台的法规执行更加有力。其还单独提出了一项为期10年,价值40亿美元的资金项目,帮助地方政府及车企测试部分自动驾驶汽车系统,加速该技术的研发。该资金项目还需获得国会的审批通过,然而目前未得到正式的回应。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