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出租司机巴黎主干道上纵火 抗议Uber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据说,法国人擅长三件事,美食、美酒和抗议。2015年,中国多地出租司机曾罢工抗议打车软件抢生意。同样的事情发生在法国,火药味就高了很多。据外媒报道,1月26日晚间,数名出租车司机在巴黎一条主干道上纵火,反对Uber和无证出租车。

根据BBC的报道,大约有1200名出租车司机参与了抗议活动,部分司机试图到高速公路上游行,但被警察用催泪瓦斯击退。至少有20名出租车司机因“暴力、携带武器和放火”而被捕。

出租车司机代表Rachid Boudjema对BBC表示,“Uber司机们的存在,对于遵守规则的纳税人来说,是一个打击。”

此次示威游行可以看做是近段以来法国大范围罢工活动的一部分,大范围罢工涉及教师、医护人员和交警等失业人员。Uber自面世以来在全世界遭遇各种抵抗,但是由于法国社会矛盾的激化,Uber在法国尤其被仇视。出租车司机不遗余力的表达他们的愤怒,至少发生了两起打砸Uber汽车的事件,同时法国的政客也控诉Uber导致不公平竞争。

外媒评论认为,Uber引起或攻击Uber的类似问题还会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