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2016年3月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3月,长城汽车的新车销量83,531辆,同比增长3%,增速低于此前几个月水平。哈弗H6一枝独秀,4.6万辆的成绩保持了46.5%的同比增幅,其他车型基本都告下跌,尤其哈弗H9同比跌幅达到48%以上。

长城销量过山车,三月再缓

4月7日,长城汽车发布了2016年3月份产销公告,盖世汽车根据发布的数据整理了长城汽车3月销量情况。3月份,长城汽车新车总销量为83,531辆,较2015年3月的80,978辆同比增长3.15%。

进入2016年以来,长城汽车月销量增速呈现两头低中间高的态势,1月和3月均在3%左右,而2月高达15%。尤其是在2月份整体车市受季节因素拖累几近下跌,反衬出长城涨势居高。反而是1月和3月整体车市情况向好,长城倒是增速“踩刹车”。

第一季度,长城汽车累计新车销量为233,426辆,去年同期220,853辆,同比增长5.69%。

虽然长城汽车3月销量未出现下跌,但概括起来是:长城增长只靠SUV,其他全部下跌;长城SUV增长只靠哈弗H6,其他SUV全部下跌。

SUV独木支撑,勉力上行

SUV一直以来就是长城汽车最倚重的板块,销量占比一直高达80%以上,旗下的H6和H2更是各细分市场的佼佼者,一直以来是长城汽车的销量担当,但是在3月份这两款车却景况迥异。

2月还能保持销量同比增长的哈弗H2在进入3月份以后销量只有10,766辆,同比下滑32.。59%。而哈弗H6依然保持强势增长,3月销量打破4.5万大关达到46,075辆,同比增长了46.52%,也正是因为H6的大涨才拉动了长城汽车本月的同比增长。第一季度,哈弗H6累计销量已经超过12万大关,月均销量冲破4万辆。未来市场方面,受2016款H6官降影响,哈弗H6的销量在接下来一段时间内有望继续冲高。

此外,长城重金打造的哈弗H8、H9依然延续此前的颓势,3月两款车销量均未过千辆,分别为775辆和953辆。已有上年同期对比的哈弗H9重跌48.46%,不过好于2月份的七成跌幅。

哈弗H1和H5本月销量分别为7,373和2,231辆,同比分别下滑了4.28%和7.85%,长城M系列销量依然为0,综合来看,3月份长城汽车SUV销量为68,175辆,同比增长了6.19%,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192,357辆,同比增长了9.6%。

轿车皮卡均下滑,前景殊途

3月份长城汽车轿车和皮卡销量仍全面下跌,轿车同比大跌20.14%至4,731辆,唯一一款皮卡产品风骏3月销量为10,624辆,同比下滑了2.10%。

其中长城C30、C50轿车同比分别下滑了4.95%和49.34%。而随着轿车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长城汽车未来在轿车板块压力难容乐观。反过来,随着皮卡进城解禁政策近来再翻涟漪,倘若最终落地,皮卡产品将可能成为长城汽车新的增长点,毕竟该公司以皮卡发家,在此领域存在一定的积淀。

总结

虽然凭借着哈弗H6的强势增长,长城汽车在3月份保持住了销量增长态势,但是通过分析发现,除了哈弗H6之外,旗下各类车型有着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长城汽车销量越来越倚重哈弗H6这一单一车型,这对于长城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而在市场方面,随着各路车企集中发力SUV板块,长城汽车在SUV市场上已经遇到了越来越多的挑战,宝骏560、广汽传祺GS4和刚刚上市的吉利博越都会对哈弗H6市场地位造成一定的冲击,长城汽车需要采取更多的措施和发布更多的产品去调整自己的战略部署。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