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经销商库存系数同比下降33%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2016年1月20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对外发布2015年12月份“汽车经销商库存调查结果”。12月份汽车经销商综合库存系数为1.02,环比下降27%,同比下降33%,经销商库存水平依然处于警戒线以下,相比上月,经销商库存压力明显减小(见图1)。

一、12月库存系数继续回落 降至合理区

2015年,12个月中有8个月库存系数超过警戒线,特别是上半年,除1月份外,其他月份的库存系数均在警戒线以上,而且上半年的库存水平比去年同期升高;不过进入下半年,主要是四季度,汽车市场趋好,经销商库存压力减小。

12月份,乘用车销量为237.8万辆,同比增长20%。12月车市持续走强,经销商销量明显增加,库存水平明显下降。因此,12月份经销商库存系数继续回落,降至合理区。

二、合资、进口、自主品牌的库存系数均有下降

12月份,合资、进口、自主品牌库存系数均有下降,合资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1.18降至0.87,环比下降 26%;进口品牌的库存系数由上月的1.90降至1.52,环比下降20%;自主品牌库存系数由上月的1.87降至1.24,环比下降34%;合资、进 口、自主品牌经销商的库存压力均有不同程度的减小,其中合资、自主品牌的库存系数降至警戒线以下,进口品牌的库存系数仍在警戒线以上。

三、品牌库存系数均在2个月以下

调查显示,12月份,品牌库存系数均在2个月以下,经销商库存压力减小。

四、谨慎预期2016年市场需求 合理控制库存

1月份,受节前集中消费的影响,将继续延续年底的旺销,但由于12月份冲量透支部分消费的影响,预计1月份汽 车市场销量与上月比略有下降。2016年全年任务开始下达,经销商任务量依然不小。因此,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建议,经销商仍要根据实际情况,理性预估实际市 场需求,合理控制库存水平,以防库存压力过大,导致经营风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