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展营销方案——车展营销19问 4S店展前必读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发人深省的19问,告诉你什么叫真正的车展运作。你会发现那些听上去必杀的技巧,除了让你心浮气躁以外,好像还让你离车展营销这件事情渐行渐远呀。

核心问题:车展是市场营销活动,不是促销现场,不是宰客户的地方,这定位搞错了,你不是在做车展,是在耍流氓。

然后,你必须要知道车展的目的。上海车展,北京车展跟你铁岭汽博会肯定是不一样。所以,你必须知道车展的定位。车展越大,越偏向于品牌,越是地方的越能卖车(西南的车展例外,什么车展都卖车,成都车展都卖疯)

其次,你必须分清楚,车展是谁发起的(是你发起的,还是厂家或区域发起)谁发起的就决定了你是从头到尾是主宰车展,还是借势,或借力打力。

如果上述两个问题都不搞清楚,你说你能做好一个车展,我不信。

接下来我要发问了,你可以叫车展19问。答案?我只负责引导,不给正确答案。因为问题本身即答案。

1、如果一个车展要举办,你提前多久会知道信息?(策划)

2、如果你知道了信息,你觉得车展前一个月你能做什么?这段时间*需要做的是什么,*应该避免的又是什么?(布局)

3、你觉得车展之后是不是展厅客流一定下降,为此你做了什么准备?(节奏)

4、车展上你如何**你比别人卖得好?客户如何多看你家展台几眼?(差异化)

5、激励政策怎么定?你记得激励客户不如激励销售顾问的道理么?(激励)

6、车展持续的那几天的日子有什么规律,跨不跨周末,有没有节假日?知道这些有什么意义?(时机)

7、展台的位置在哪里?左边是哪个品牌,右边是哪个品牌?前面是哪个品牌?如果是露天的,朝南还是朝北还是朝东朝西?太阳晒么?下雨怎么办?(地理)

8、客户参观的路线是什么?你的工作人员该怎么排位置?(动态空间)

9、如果是你自己摆车,你觉得该怎么摆放,*便宜的摆*外面,还是*漂亮的摆*外面?如果车子摆好了,你的销售顾问在哪里*能获得潜在,获得成交?研究过么?(陈列与客户观赏顺序)

10、你如何让你的客户在你的展台多逗留一会儿?如何让你的客户不断的回到你的展台?如何让客户在你的展台感到不紧张?如何让客户能在你的展台给你的销售顾问多次的接触机会(吸引与卷入)

11、你的客户信息收集越多越好嘛?如何**搜集客户信息?(不是泛滥)

12、你有没有发现有些客户就是不喜欢去车展买车?有些车也就是不适合摆到展台上?你咋办?(细分)

13、你懂得如何识别到车展上一定要会买车的客户特征嘛?你会把这些特征告诉你的销售顾问么?你会派什么样的销售顾问去现场呢?(筛选)

14、你觉得车展上一定只可以用来展示新车么?(延伸)

15、你觉得车展上一定只能用来展示车么?车主希望看到其他的东西是什么?(如果你想到说大家要看漂亮模特,我会送你一个字:唉!)(车仅仅是车么?生活呢?精品呢?)

16、你的展台上的娱乐或者表演项目是如何安排的?一定要安排么?不安排行不行?客户喜欢么?他们愿意看么?节目与品牌关联了么?(吸引力)

17、你的第二展台在哪里?客户需要试驾了怎么办?客户需要去展厅,你展厅有人么?(空间布局)

18、车展现场你会安排交车么?你安排了交车其他客户也要交车你怎么办?如果不交车,如何让客户有拿到了车的感觉?(有所为,有所不为)

19、车展现场没有成交的那些客户,什么时候跟进*好?当天晚上?第二天一早?当天晚饭前?当天中午?客户一走开?为什么呢?(**客户管理)

想想我的问题,不要钻研那些“必杀”技了,你见过哪个必杀技必杀了的?当年某些台湾老师把“跪式服务”和“90度鞠躬”当礼仪必杀技呢,你们是杀到客户了还是杀到自己了?必杀的出发点就不对,把客户当敌人了,还能好得了么?

想着如何忽悠客户的时候,想着如何对付客户的时候,想着如何在车展上宰杀客户的时候,回头是岸啊,先去跟客户聊聊吧,去跟他们说说话吧,听听他们的想法,然后,你就会发现那些听上去必杀的技巧,除了让你心浮气躁以外,好像还让你离车展营销这件事情渐行渐远呀。

作者:李红明

汽车行业市场营销咨询与辅导老师

泛太营销集团*席营销顾问

更好的消息是,车商通现已支持免费申请开通。点击链接即可。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