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田成立车载信息保险服务公司 倡导安全驾驶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爱和谊日生同和保险公司(AD)和丰田4月在美国成立了合资车载信息保险服务公司,将行车习惯等方面的数据引入汽车保险,倡导安全驾驶。

日本爱和谊日生同和保险公司、丰田金融服务(TFS)和丰田汽车公司(TMC)三家在美国的子公司4月1日成立合资车载信息保险服务公司——Toyota Insurance Management Solutions USA, LLC(TIMS),计划最早将于明年推出一款新型保险,通过车辆上安装的感应器采集车载信息数据,分析刹车和加速等驾驶员主观因素引发事故的风险几率,上调或下调下一年的保险费。例如,行驶距离较短、较少突然踩刹车或较少快速起步的驾驶者将被认为是低风险的,其下年的保险费也将得到下调。

TIMS公司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南部,毗邻丰田金融服务在美国的总部。该公司的业务主要是为丰田车载信息车保险服务的发展提供支持,以及联合经销商和分销商提供更令消费者满意的新型用户体验。其将为研发使消费者受益的保险服务——包括“pay how you drive”保险,鼓励更安全的驾驶行为。TIMS计划基于大数据分析开展营销活动,推广新型保险服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广泛的保险选择。

TIMS总资产为900万美元,其中爱和谊在美子公司拥有50%的股份,丰田金融服务公司拥有45%的股份。由于丰田汽车公司通过Toyota Connected公司(TC)提供,因此TC拥有TIMS 5%的股份。美国微软公司与丰田在大数据开发领域具有合作关系,也将派出工程师协助数据分析等工作。

TIMS计划在2017年5月实现业务的全速发展,在几年内面向美国保险公司推广保险服务产品。支付一笔8%的保险费作为手续费后,美国保险公司将被提供保险产品模板以及基于行车数据计算保险费的专业知识。TIMS预计在2020年实现450,000份保险单以及5,500万美元的保费收入。

美国汽车保险费计算一般是基于驾驶员申报的信息,如年龄、事故记录和车型等,因此年轻驾驶员被认为具有引发事故的高风险性,需要支付较高的保险费。而基于行车数据的保险将使年轻驾驶员受益,他们可凭借自身良好的行车方式支付较低的保险费。

车载信息保险在美国需求强劲,预计在2017年可实现近2,600万美元的保险单。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