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德辉4S店车展吸粉2000+秘藉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01

案例提示

2016年4月的7日-11日,在烟台一个小型的车展——烟台春季车展上,烟台德辉进口大众4S店在此次车展便斩获粉丝2244位,收集有效线索量47个。小试锋芒,他们是怎样做到的呢?

车展现场「摇一摇」气氛爆棚

02

案例背景

烟台德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烟台德辉4S店”)成立于2008年,位于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204国道东旺远汽车城,是进口大众在山东烟台威海地区唯一授权经销商。公司专业销售、维修进口大众旗下的辉腾、途锐、甲壳虫、迈腾、T5、EOS等车型。

烟台德辉4S店以德国大众全球标准豪华典雅展厅、德国原装进口维修设备、精湛的维修工艺、德国大众原装进口配件和“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一流服务理念享誉胶东半岛。

纵然有着多年良好的经营业绩,但是也不可避免的遭遇了近几年汽车经销行业客户流失率高、产值下降、利润下滑的困境,尤其是互联网行业对传统汽车经销商行业的冲击让德辉高管层认识到:利用先进的互联网思维和工具来吸引、管理客户以及公司移动化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

03

案例过程

3月21日,烟台。来自深圳的车商通SCRM联合上汽大通举办了一场汽车互联网产品培训会,车商通SCRM的培训总监赵娣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引起了在座的烟台德辉4S店周总的兴趣。会后,德辉周总找到赵老师表达了想体验产品的意向。德辉周总表示,在这之前一直在市场上寻求适用于传统4S店升级换代的互联网营销工具,找了很多家公司的产品,感觉不能满足实际需求,直到与车商通SCRM偶遇。

3月22日,深圳。赵老师受邀为烟台德辉4S店开展了线上产品理念与功能培训。周总感到,车商通SCRM的理念和功能具有针对性强,符合4S店实际需求的特点。他将培训心得向集团决策层作了反馈,得到了集团的一致认可。

3月27日,烟台,深圳。双方顺利签订了车商通SCRM产品服务合同。周总将德辉集团旗下的2家店(烟台德辉店及青岛德辉店)纳入合同中。

3月29日,烟台,深圳。付款完成。

3月30日至31日,车商通SCRM培训部蔡老师飞赴烟台德辉4S店进行了为期2天共计11个小时的驻店培训和产品使用指导,德辉店上至总经理和一线员工都认真对待和学习。蔡老师感到,这是一家管理高效、执行效率高的团队。在此密集培训期间,从4S店高层到普通员工不断地向他提问产品和服务细节,从而不断地解答和解决问题,非常到位。

4月7日-11日,烟台。在当地一个小型车展上,德辉店首次使用车商通SCRM的「摇一摇」「集客报名」等功能便引起了现场小小地轰动,引参观者围观,此次展会便斩获2244个粉丝,收集47个有效线索量。

这期间还有一个小插曲:车展上,德辉店现场使用「摇一摇」的轰动效应引起了展台对面一家起亚店的关注,便过来取经,起亚店很惊讶地发现:他们店也早已购买了车商通的「摇一摇」等集客工具却一直没有用好……表示要好好地向德辉店学习。

从3月21日到4月11日,短短20天不到,从产品接触到使用,迅速增粉2000+,集客量初见奇效。

04

案例分析

相较于其他大多数参展4S店的寡淡成绩,烟台德辉店为何收获了如此喜人成绩?

车商通SCRM培训部蔡老师认为:

1、德辉集团领导层非常清楚汽车经销行业当前形势,有着非常敏锐的市场洞察力和判断力,知道自己需要什么或者有什么样的市场危机,对互联网思维和工具的使用有着强烈的意愿。

2、德辉店团队的管理底蕴很深厚,从接触产品到策划使用,整个流程全员分工明确、职责清晰,严谨高效。

3、德辉店高管对互联网产品从选择到应用的全过程都非常重视,在2天11个小时的培训里,高管都全程参与并不断提出新的问题和想法。

4、优质培训+落地到位+高效执行+店总监督,这四个有力因素共同促成了德辉店旗开得胜。

蔡老师说:“周总领导下的团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到这样的成绩确实是非常惊人的,但绝对不是意外的,核心领导者兼具互联网化精神及精细管理实操水平,相信接下来的市场战役中,德辉会取得更大的成就。”

烟台德辉店店总兼德辉集团销售市场总监周刚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

首先,德辉需要在当前环境下突破其在市场、销售、售后等业务方面的发展瓶颈,将其拓展到手机客户端,迅速建立与客户的粘性;同时需要借助一款工具将管理互联网化,以利于报表的汇总、集中及统计,取代之前高成本低效的管理方式。这个动力是非常强劲的!

其次,选对项目负责人,这个人必须连接到销售、市场和售后,非常熟悉整个业务流程。德辉店的客服经理杨静正是执行能力强、沟通水平高的人,同时其团队的协作执行力也非常高。

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德辉前期已对这类互联网工具软件做过大量的了解、比较和鉴别,在充分考核评估的基础上,高度认同车商通SCRM的产品服务理念和功能。

05

案例综述

综上可知,烟台德辉4S店速成互联网集客先锋的经验是:

1、领导高层的重视。无论是领导者本身的思维互联网化还是其车展营销创意互联网化,这一切都建立在核心关键人的意识上面。俗话说,谁先拥抱互联网,谁就能先一步抢占市场先机,而首当其冲的正是核心领导人,而德辉店在此次活动中的关键环节正是其集团市场总监周刚的力推及高层高效拍板。

2、团队高效执行。从接触到使用,短短10几天,全员高效协同,由此可见德辉原本就已打造出了一支非常高效的团队。

3、眼光认同。在当前环境下,同类产品数量繁多,良莠不齐,信息泛滥的互联网时代,如何在浩瀚市场中找到一款优秀且适合自己的产品显得非常不易且重要,德辉正是从多维度综合比较评估才找到车商通SCRM这款适合4S店的互联网工具,并且完全认同其产品理念和功能。

更好的消息是,车商通现已支持免费申请开通。点击链接即可。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