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计划2025年实现百万辆电动车销量目标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欧洲汽车新闻》报道,由于沃尔沃2015年全球销量首次突破50万辆大关,创下同期销量纪录,该公司计划到2025年实现100万辆电动车的销量目标。

2015年,沃尔沃全球销量同比增长了8%至503,127辆。该公司称其计划为每款车型都增添至少两个混合动力版,在2019年推出一款纯电动车,到2025年电动车销量达到100万辆。该公司CEO哈坎·萨缪尔森(Hakan Samuels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是一个经过深思熟虑的远大目标,对我们来说这将是一个挑战,但是沃尔沃期望走在向电动车转向的最前沿。”

沃尔沃称,旗下可扩展产品架构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和紧凑模块化架构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均可与混合动力或纯电动汽车技术配套。

沃尔沃90系和60系车型均基于SPA平台打造,并且已经计划投产一款基于CMA平台的40系小型车。该公司将为以上三系车型开发出电动版本。

2015年10月,沃尔沃预计到2020年电动车型将为其贡献10%的全球销量。

2012年沃尔沃推出了一款柴油版插电式混合动力V60旅行车,这是该公司首次涉足电动车领域。该公司一位发言人称,该款车型是该公司一百万累计销量目标的开始。

作为沃尔沃的畅销车型,XC90为其销量目标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其T8双电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已经到达经销商处。沃尔沃官方网站显示,该款新一代XC90 T8车型搭载了汽油发动机和电动机,最大输出功率可达400马力,电动模式下最大续航里程达40公里,充电耗时4小时。

除沃尔沃汽车集团外,雷诺-日产公司2015年电动车全球销量达302,000辆,其计划到2017年3月31日实现150万辆电动车销量目标,去年销量则远远落后于此目标。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