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S店市场经理如何策划涨粉10万的5.1活动?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五步搞定车展

还在为5.1活动而发愁?策划优惠、提前邀约、线上线下推广联动、展台活动......oh my god,有没有想去屎一屎。OK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小编奉送干货教你五步搞定5.1活动冲击涨粉10万,还能结合车展来做(PS别跟我说你车展没计划,最后一周了!)文末还有彩蛋,先捞先得~!一大波粉丝在等你~~come on 北鼻~~

小通结合三年来服务6000+4S店的经验,总结出4S店的车展成功经验「车展五步曲」:铺、吃、吸、抢、收。

车展五步曲

一、「铺」

展前攻势

车展无外乎分为三个阶段:展前、展中、展后。4S店现在都正处于展前阶段。这个阶段最重要的是高意向客户的流失控制以及低意向客户提前锁定。

在展前一周进行一场店头活动,将高意向客户提前转化,防止持币观望甚至流失至竞品对手的现象发生。同时,通过店头活动邀约到店,提前与低意向客户建立强连接,为车展储存潜在客户。

具体如何「铺」?

1、分组精准群发给市场部一个完全不一样的展前宣传攻势

完全改变4S店原有邀约方式,展前工作本就繁重,人工整理客户往往存在错漏,费时费力还影员工重要的销售工作。市场部现在可以无需销售等其它部门配合,一键选取目标客户,对客户车型,客户分级、甚至具体到哪个销售负责都能自动生成列表。市场部可以更自主、更精准的开展宣传攻势,再也不用过于依赖销售打电话邀约。而且邀约到达更高,邀约话术、内容更立体。支持文字、图文、甚至直接引导到奖品的抽取。手段更多,邀约到店率更高。

经过统计,精准群发正确到达率超90%,点击阅读与邀约内容质量正相关,但差距不是特别大,总体大幅提升到店率。

2、 O2O集客 提前售券、客户先锁定再到店,市场部集客神器!

在精准群发的基础上,再融合售券、到店导航、H5海报展示,微信支付定金等新媒体手段,市场部瞬间变身高科技互联网团队,从短信骚扰、电话骚扰等脱身出来,用客户更频繁使用更易于接受的新颖方式,提前锁定客户,提高活动邀约到店率。市场部还可以在集客页面通过报名人数的展示,营造火爆的氛围。市场部拥有更多撩拨客户的手段。

二、「吃」

展前促成

「吃」,即展前促成,高意向客户尽可能在车展前完成转化,建议在车展前一周开展一场配套的展厅活动,提前消化意向客户。如未能成交的,也可建立连接,防止流失。

具体如何「吃」?

1、砍价工具现场杀客!

这个工具是用于展厅活动现场的互动参与,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客户有极强的参与感。砍价工具利用客户朋友圈,形成强关系传播网。将到店客户购车意愿在朋友圈的传播下加持,利用客户朋友帮到店客户砍价的「面子、人情」方式,进一步促进客户购车成交。经过近百场的团购现场统计,砍价帮帮忙可以实现1、到店客户传播后平均影响客户朋友圈31人,帮助市场部扩大4S店品牌影响力;2、大幅提升成交率,平均场成交率维持在70%以上!

2、优惠券锁定未成交 为车展存客!

展厅到店客户若未成交,市场部还可以通过「优惠券」工具直接发放在客户微信卡券中(与客户微信卡包打通,客户微信自动提醒!),继续锁定客户,增加再次连接的机会。为车展储存意向客户!

三、「吸」

展中吸粉

「吸」,展中快速获取有效的客户信息, 增加客户在展台的停留时间,为销售创造更多的转化机会。

具体如何「吸」?

1、天天捡钱 即扫即留档 市场部车展抽奖吸粉神器!

以往车展放二维码,都是需要扫描二维码、关注公众号、回复关键字、再参与活动,流程长,还不能区分来源,更没办法分级跟踪。「天天捡钱」工具用户扫描直接参与。中奖率自主设定,奖品成本可控,客户留档更智能。解决市场部活动设计和控制人力,已经数千家4S店实战验证迭代,4S店市场部简单填写活动物料时间后,便可不用再管,坐收潜客留档,最懂4S店线下活动的抽奖工具!

2、摇一摇 展会爆场之王 全民展台狂摇吸粉!

将腾讯与阿里数百亿培养的「摇一摇」习惯深度结合4S店车展活动,观众扫描展台大屏幕炫酷开场画面,即可摇起来。参与门槛低,同样市场部简单设定开场时间和奖品即可开玩。观众在你展台不是排队围观,而是一群人高举手机在狂摇,极具视觉冲击和观众吸引力。行业内比较著名的雪佛兰便通过「摇一摇」在车展现场短时间吸粉400+!

四、「抢」

冲刺销量

在保证自己展台客户能够被有效的消化情况下,针对竞品或购买目标不明确的客户,展开拉动攻势,进一步提高客流及线索成交量!

具体如何「抢」?

1、车展小蜜蜂流动的智能二维码!

可以生成智能二维码,每个流动的二维码(小蜜蜂)都可以自动统计数据,帮助市场部安排考核。往常无法高效的统计各个渠道各个员工的抢客量,不利于形成员工竞争的氛围。所谓狼性,首先要明确论功行赏。「推广二维码」不仅能区分具体来源,还可以替代原有的低效的拉客方式,客户扫码便绑定,这样才能在拼抢客户时,赢得先机。

五、「收」

打扫战场

车展所获线索清理,基盘线索通过展前活动跟车展过后现在的情况如何,必须明确掌握;同时,车展期间获取的线索要及时筛选并确定客户意向,制定相关的应对政策; 未避免对已订车客户照成影响,展后如果政策调整需由销售顾问一对一与客户沟通。

具体如何「收」?

1、特异群发 有的放矢,精准”猎杀”!

可以一键提取车展期间新增的未转化潜客,无需市场部销售部去整理厚厚的表单,即高效有准确。还不占用微信群发条数,针对车展群体,特殊渠道精准直达。内容不受文字限制,还可针对性发送「优惠券」、「红包」等更易于撩拨客户购买欲望的新媒体内容。

最后总结

4S店若能按以上五步执行,五一车展涨粉10万都不是问题。其中所有的牛逼工具,都来自这款车商通产品,更好的消息是,现在可以免费获取车展爆场之王「摇一摇」!

点击链接报名

标签: 用车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