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用车常识 瓶装水香水切勿在放车内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天热了,很多车主喜欢在车内常备一些瓶装水来降温解暑,岂不知,高温会让这些塑料瓶分解,产生有毒气体。那么,夏天车内不能放哪些东西,又应必备哪些物品呢?

高温下瓶装水含有害物质

夏天放在车里的瓶装水很可能造成健康隐患。因为瓶装水所使用的聚酯瓶往往含有可能导致人体慢性中毒的双酚A等物质。尤其是当瓶子放置在温度很高的后备厢里时,高温会让聚酯瓶发生变化,导致更多的有害物质析出进入水中,成为健康隐患。

香水造成二次污染

很多司机都选择车用香水来祛除难闻的气味,但是汽车香水并不能解决车内环境的问题,香水味还会掩盖一些空气质量出现问题的异味,让我们很难及时发现情况并开车通风。而香水中的挥发性物质还会使一些比较敏感的人群出现头晕、恶心和呼吸困难的症状。

电池在高温下易爆炸

电池在高温作用下易老化,劣质电池还会出现形状不稳定的现象,甚至发生爆炸。手机、数码相机里也有电池。车内温度较高时,电池热量不能及时散发出去,聚集在某一处会使这些小家电电路板发生老化。

打火机、老花镜会发生危险

喜欢抽烟的人习惯把一次性打火机放在仪表盘上,在阳光照射下打火机中的液态丁烷会膨胀,使打火机内部压力增大。再加上行车过程中的颠簸和碰撞,易使打火机爆炸。老花镜和放大镜这类凸透镜最好不要放在车内,如果车内遭到太阳直射,这类镜片将阳光聚在一起会使温度更高,易起火。

标签: 夏季用车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