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油添加剂只可改善油品 不能清洗积炭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维修人员建议汽车行驶2万公里时定期清理积碳有助动力提升

“我的新车才开700公里,加油时工作人员竖起粘了一点黑色粉尘的手指告诉我,说我的车辆已严重积碳,建议尽快添加一支售价40元的某品牌燃油宝。”行驶仅数百公里的新车,真的会严重积碳并需要添加燃油清洁剂吗?燃油清洁剂真具有除积碳、提升动力等功效吗?

个案:新车开了700公里被告知积碳严重

近期,不少新购车的车主反映,自己在加油时,被油站工作人员告知新车积碳严重,建议在加油时加入燃油添加剂一起使用,并说能起到清除积碳、节油和提升动力等功效。其中一位车主林先生更表示,他的车辆才开了700公里,油站工作人员却说他的新车严重积碳。

经查看油站推荐产品的说明书了解到,这种燃油清洁剂的功效主要是帮助燃油更加充分燃烧,保持油路、喷油嘴、进气阀清洁、通畅,清除燃油系统内的沉积物等作用。

专家:燃油添加剂可改善油品但作用有限

据悉,燃油添加剂正确的名称应为“车用汽油清净剂”,我国于2004年发布了《车用汽油清净剂》强制性国家标准,主要是为了抑制汽车尾气污染,达到环保而颁布的。《车用汽油清净剂》强制性国家标准中特别注明,车用汽油清净剂是指添加到基础燃料中用来防止整个发动机进气系统产生沉积,或者可带走沉积物的物质。而众多维修人士表示,随着当前油品的不断改良,加上部分油品本身已加入了清洁配方,额外添加售价不菲的燃油配方产品,所起到的作用其实相当有限。

此外,当前燃油清洁剂市场并不规范,销售产品鱼龙混杂,假冒伪劣或者以次充好的燃油添加剂不在少数。如果加入一些劣质的产品,还可能导致车辆受损。事实上,燃油清洁剂的好坏很难辨别,如车主确实需要对油箱进行清洁,建议选择正规的大型汽车保养修配中心或是品牌4S店去购买。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标签: 燃油添加剂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