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繁多三无产品混杂 车用添加剂一定要慎用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师傅,加一瓶这个添加剂嘛,能清洗油路消除积碳,车子更省油哦。”近日,市民黄劲松告诉记者,在加油过程中遭遇一工作人员努力游说他购买一种汽油添加剂。黄先生表示,虽然当时也为之动心,但心中更多的是疑虑,“这汽油添加剂真的能有如此神奇的功效?”

为此,重庆晨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加油站,发现汽油添加剂不仅种类繁多,价格也高低不等,产品标示的作用却大同小异。采访中,汽车行业专家建议消费者慎用汽油添加剂。

汽油添加剂作用被夸大

“主要是清洗油路,去除发动机积碳,用后可以明显感觉车子动力有所提升,油耗也有所下降。”记者以普通车主身份来到黄花园加油站,工作人员热情地向记者介绍起汽油添加剂的好处。在加油站的加油机旁,一个纸箱子里面堆放着好几十瓶添加剂的空瓶子,看来购买汽油添加剂的车主还真是不少。

当记者询问效果时,这位工作人员顺手取下旁边一瓶容量约50ml名为“豪特”的添加剂介绍到,将其混入汽油里面,能够起到清洁汽车油路以及消除发动机积炭的功效。售价为50元一瓶,并建议记者连续使用5瓶为一个“疗程”。并且信誓旦旦地表示,“很多车主使用过都表示效果很好。”

记者也随机采访了几位前来加油的车主,大家却观点不一。有着2年驾龄的吴小姐称,自己使用过类似的添加剂,虽没感觉到省油,但确实觉得油门轻、加速快了。而开了8年车的吴先生则表示,架不住销售人员的热情兜售,自己曾使用过一个“疗程”的添加剂,并且刻意观察前后的油耗变化,发现节油效果并不明显,就算有点效果,但相比300多元的花销,自己还是明显感觉被忽悠了。

种类繁多真伪难辨

记者在走访多家加油站发现,销售的汽油添加剂还真是品牌繁多:安耐弛、豪特、U2、GM、邦洁等品牌较为常见,甚至还有一些打着通用大众、别克系列汽车品牌LOGO的,所谓“原厂推荐”的产品。

而在接受采访的车主中,除了觉得添加剂没啥效果外,一些车主还遭遇“Y”货,给爱车造成了损害。跑长途的胥先生就有过惨痛教训,他的车在使用过添加剂后,竟然出现发动机无力、冒黑烟等症状。虽然经过专业清洗恢复了车况,但此后再也不敢轻易尝试添加剂。还有一位郭先生,在淘宝网上花118元钱买了5支  “3M”牌的汽油添加剂,可按要求刚刚用了第一瓶就出问题了,仪表盘上的发动机灯就变亮了,不得不开到4S店去清洗维修。

标签: 添加剂慎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