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轮胎不等于雪地轮胎 车主切勿混淆概念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于我市接连迎来几场比较大的降雪,致使部分路面湿滑难行,为此,不少驾驶员朋友准备为自己的爱车更换冬季轮胎。然而有关专家指出,现在很多驾驶员对于冬季轮胎的认识还存在误区。

目前,大部分人的概念中认为冬季轮胎就是雪地胎,这个概念是不全面的。20日,记者就轮胎问题采访了有关专家。据其介绍,国际上通用的标准是适合低于  7℃下使用的轮胎称之为冬季轮胎。与夏季轮胎和全天候轮胎相比,冬季轮胎选用的材质相对较软,胎花纹沟也更宽更深,可以为汽车在冰雪路面上提供更强的抓地性和防滑性,保障低温状态下汽车的附着力。

另外,冬季轮胎根据性能分为锯齿状面轮胎、雪地轮胎和防滑钉轮胎(此轮胎会损坏路面,在我国禁止使用)三种规格,因此笼统的将冬季轮胎与雪地轮胎混淆是不正确的。专家告诉记者,雪地轮胎相比其它冬季轮胎在材料、轮胎花纹等方面有很大的不同。从外观来看,雪地胎具有不对称的方向性胎面花纹,雪地胎的沟槽比较多,至少在1000个以上。因此,建议驾驶员朋友应根据自身的需求,选择合适的冬季轮胎。

标签: 冬季轮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