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将2月底前公布机动车年票收费信息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近期,“广东应尽快依法废除机动车年票收费”的民众呼声强烈。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曾兆庚23日回应称,广东各市年票信息将在本月底前全面公开,计划在年内来出台逐步取消年票的方案,并表示取消年票之后,不会大面积恢复收费站收费。

曾兆庚表示,年票的取消,包括项目的债务偿还方式等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过程,需要周全地研究,包括财政预算安排、相关筹资的安排、跟债权债务人的对接等。目前,省交通运输厅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各市政府研究制定取消年票制的方案。

对于各地市的年票信息公开问题,曾兆庚回应,根据有关的地市公开年票信息的情况,省交通运输厅发现存在内容不全面、格式不统一的问题,为了便于社会监督,按照“收支两条线”管理办法,广东交通运输厅发出了补充通知,要求各市按照规范的格式向社会公开,公开的内容包括纳入年票制的收费公路项目、设置的收费站 点、收费单位、收费标准、收费年限、收支情况和剩余债务等内容。

对于大家关注的取消年票后收费站是否会全面恢复问题,曾兆庚表示,取消年票制后,二级公路以下的等级公路不允许再设立收费站;除个别符合国家规定的项目,可以通过地方申请按程序报批设立收费站,不会大规模重新设立收费站。

曾兆庚表示,目前的年票是在合法的情况下征收的,鼓励民众能够自觉的按照相关法规的要求去缴纳。

微信号:chezhuzhijia

热辣点评 新鲜车讯 用车解惑

扫码或搜索微信号即可实时获取

车主之家 用心为车主办实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