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增加怎么办 几种日常检测方法推荐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不少车主发现汽车油耗增加的很莫名,明明没有行驶很长路程总是超出预算。其实油耗猛增的原因很多,小编在这里提供几种日常检测汽车的方法,广大网友可以自行对照不同情况来解决油耗的问题。

1、汽车滑行距离明显减少

车主偶尔会发现,行驶中的汽车滑行距离明显减少,却不知道从哪里下手。这时大家可以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是否合乎气压标准。若轮胎充气不足,耗油量也会增加,只要适时为轮胎充足气即可。

2、检查轮胎的磨损程度

轮胎的磨损程度也会影响汽车油耗,如果磨损严重就会经常出现打滑现象,增加耗油量。因此必要时可更换新的轮胎。

3、发现车轮有异响

车轮出现问题也会影响油耗,车主们应就是检查轴承及刹车系统是否有故障。

4、离合器打滑

当您在急加速时发现发动机转速表增加很快,但车速增加却很慢,这时可以判定是离合器打滑了。车主需要及时更换离合器片,离合器压盘和驱轮。

5、汽缸压力不足现象

有车主发现当车辆行驶二三十公里之后,气缸会出现压力不足的现象导致油耗会明显增加。如果真的出现这种故障,那么发动机就需要大修了

6、当排气管出现冒黑烟

当排气管出现冒黑烟、油耗增大的现象时,需要检查化油器。如果化油器太脏可以用清洗剂直接向化油器进气口喷一喷,若此时还冒黑烟,那只能把化油器拆开清洗了

7、火花塞使用过长

如果火花塞使用的时间太长,也会出现油耗加大的现象。因为火花塞损坏会使点火的能量下降,车提速减慢,导致汽油消耗明显增加。这就应该换火花塞了。

8、温控改观和节温器出问题

当车的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时,会出现油耗增加的现象。因为温控开关和节温器损坏会使水温降低,化油器不能正常工作,导致汽油雾化不良,油耗量明显增加。换掉出问题的部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