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热销季 三类冬季汽车用品选购指南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冬天到来,天气愈加寒冷,选购几样实用的汽车用品过冬在所难免,但需要归需要,切不能盲目。我们提醒大家,像方向盘套、棉质汽车脚垫等汽车用品,选购不当甚至会有危险。

以下,我们介绍几样冬季经常用到的汽车装备以及选购技巧,供大家参考。

一、冬季专用坐垫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许多车主早晨坐到车上感觉凉飕飕的,要很久才能变暖。坐垫与车主接触*紧密,因此,在冬季即将到来的时候,*先应更换的就是汽车坐垫。目前,市场上坐垫种类很多,主要包括绒垫、人造毛垫、羽绒垫、纯羊毛垫等。经济型轿车可选用普通绒垫、卡通布艺、仿毛垫、羽绒垫等价格适中的,中**轿车则可选用纯羊毛垫等。

贴士:选用坐垫时,一定要细心感受,用手摸,用鼻子闻,有***和掉毛现象。使用时也要引起注意,特别是吸烟的车主,尽量不要在车内吸烟,因为这类毛织品很容易着*。

二、车内装饰用品

方向盘套:对于有车一族来说,装一个柔软的方向盘套,不仅可使方向盘免受磨损,而且可增加手感和摩擦力,防止手出汗打滑,进而增强车行驶时的反应灵敏度和安全性,还能起到减少吸收震动的作用。方向盘套一般**车在这方面的设计比较合理,但很多中低档车就缺乏这种人性化的设计。

贴士:人们在选择汽车方向盘套的时候,*先还是要考虑行驶安全问题,查看方向盘套与方向盘之间是否应该“无缝对接”,牢牢的固定,不打滑、不松动;此外,还要查看大小是否合适,有的毛茸茸的夸张型方向盘套,虽然看上去暖融融的,但有可能会因为过于夸张,挡住部分仪表盘,同样影响行驶。

安全棉质脚垫:汽车脚垫是一种实用性相当强的汽车用品。*先汽车脚垫可以提高驾驶者的舒适性,车辆在不同的路面行驶所产生的震动直接传递给驾乘者的脚部,时间长了会让脚部容易因为疲劳而酸胀肿痛,脚垫能够对车辆震动起到有效的缓冲作用,提高驾乘者的舒适感缓解不适感。

贴士:要针对自身车型型号的尺寸、形状、规格等参数进行选购也可以丈量一下原厂脚垫的尺寸,以符合完整并牢固地安装到汽车地板上为宜,尺寸过大或者过小,会导致脚垫发生移位,并引发可能勾住刹车和油门踏板的重大安全隐患。

三、冬季车衣

对于没有**的车主,冬季给爱车置办一套棉车衣是个不错的选择。车衣对汽车保温、防盗、阻燃能起到一定作用,特别是冬天,下雪天对于车漆的保护也有好处。

贴士:车主在选择车衣时,一定要与爱车“合身”。现在网上不少店铺都可以根据车型不同,提供专车专用的车衣,价格基本上在100-300元不等。*后还要掂掂车衣的重量,好的车衣要几公斤重,而差的只有1kg左右。

标签: 冬季汽车用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