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那些难扣分的缺德事 来回并线与加塞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2013年1月1日,新交通法规正式实施,修改后的法规针对驾车违法行为加大了处罚力度,比如:闯红灯扣6分,遮挡牌照、高速公路上倒车、逆行、一次性扣12分。新交规相比以往都要严格。从实际效果来看,路上的违法行为确实减少很多,尤其是闯红灯和遮挡号牌现象,全国各地都有了明显下降。

因为违法成本高了很多,所以很多人对常见的违法行为都足够重视了,不过对于一些交通法里没有涉及到,或取证困难的交通违法行为,驾驶者的自制力就不那么乐观了,各种违章很普遍,可以说天天都在重复着。下面我们就来聊聊路上那些不容易不扣分,非常让人讨厌的驾驶陋习。来回并线与加塞路上开车您最讨厌什么样的驾驶行为,相信很多人都有自己的切身体会。来回并线与加塞是我们经常遇到的,无论路况处于什么状态,总有一些人喜欢来回并线超车,看似节省时间,不过整条路堵得都看不到尽头了,冒着剐蹭的危险,多钻出几个车位的距离又有什么意义呢!

与来回并线相比,加塞可以说更让人愤怒,而这也是造成道路拥堵的重要因素之一。只要在路口通过有些缓慢的情况下,总会有那么一些驾驶者不老老实实排队,快速开到路口紧贴着旁车伺机"加塞",这种自认为聪明的办法,最终直接导致路口通过更加缓慢,甚至直接堵死。

对于加塞的行为,多数人都是极为反感的,但少数人却乐此不疲。虽然交通法规里有处罚条例,驾驶机动车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200元罚款:(一)违反规定进入路口的;(二)违反规定在人行横道或者网状线区域内停车等候的;(三)借道超车的;(四)占用对面车道的;(五)穿插等候车辆的;(六)进入非机动车道、人行道行驶的。不过由于取证困难,很难对违法者进行处罚。

对于文章中提到的来回并线与加塞,相信能引起很多人的共鸣,在谴责类似行为的同时,我们是否也该反省下自己是否还在继续着。其实无论是来回并线还是加塞,并不能节省出太多时间。

我们曾经做过一项实验,在晚高峰的城市路况下,选取两位驾驶者,一位正常驾驶,另一位利用自己的"车技"来回并线超车,虽然最先到的是来回并线的驾驶者,不过与平稳驾驶的司机相比,时间相差并不多,而且剐蹭系数明显高了很多,而一旦发生事故,就会造成严重拥堵,浪费的是彼此的时间。关于路上那些常见的驾驶陋习,我们将会持续推出相关文章,如果您也深有感触,欢迎您留言互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