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主流轮胎胎压监测器 各有特色价格悬殊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轮胎胎压涉及到司机及乘客的生命安全,现在给大家介绍4种市场上主流的胎压测量仪器。

一、手持胎压表直接/便宜(10-60元)

手持胎压表是*常见的测胎压工具,*大的优势就是使用方便、便宜。这类胎压表有机械指针和电子表两种。机械普遍来说要比电子产品可靠性好,不用电池,不用转换成电子数据,而且数据也是比较准确的,在4S店和维修站内带有充气泵的胎压表也是如此。这种产品品牌很多很多,网上和汽配城都可以很容易买到,价格10-60元不等,随车备一个很有必要。

电子表原理和读取准确性与机械表一样,可以读出**气压数值。数据由更加美观的电子显示屏来显示,样式种类也比机械表要多一些,有装电池的也有太阳能的,价格60元左右。

二、与打气泵一体的气压表(100元左右)

这类气压表与便携式打气泵结合为一体,可以单*测量轮胎气压,如果出现亏气现象可以直接用打气泵进行补气,使用车上的12V电源即可,比较方便,不过这样的便携式打气泵功率很有限,只能是救急,充气后应当尽快去维修店进行再次检测。

三、轮胎压力监测系统(TPMS)比较**/价格贵

这是市场上比较主流的一种产品,也有不少人加装。TPMS的全称是TirePressureMonitorSystem,直译是轮胎压力监测系统,原理通过安装在轮胎上的压力传感器发射无线信号,用主机来读取显示来实现实时监测胎压的。这类产品分为内置和外置两种。

内置(700-2000元)

内置型的传感器安装在轮胎内部,替代原厂气门嘴,通过一块电子显示屏读取数据,不同的产品功能也有差别,低价位的一般是四个轮胎气压顺序显示,**一点的可以同时显示四条轮胎的气压,另外还可以显示轮胎温度等参数。较其他类型的胎压监测产品来说,此类产品的*大优势就是**测量,而且可以在行驶中读取胎压数据,但是价格比较贵,一般在市场上能买到比较放心的产品便宜的1000元左右,贵的则超过2000元。

这类产品的传感器和显示器都是用电池作为电源的,在安装的时候也是*为麻烦的一种,除了购买产品的费用,还要将拆装轮胎和做动平衡的费用计入预算,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另外安装这种胎压监测需要拆除原厂气门嘴,一般来说气门嘴是单向安装的,拆除即报废(不**密封性或者直接损坏),所以如果想**原厂还要购买原厂配件,胎压监测的气门嘴拆除后也不建议再次使用。

外置(600-1500元)

外置胎压监测的传感器是安装在气门嘴上,这种类型价格比内置要便宜一些,大概在800元左右就能买到,但是传感器毕竟是安装在外面,形状与原车的气门嘴也有区别,一眼就能看出来,容易被人为盗走或者损坏,而且单*去配传感器也很棘手,好几百块*的东西坏了也是不小的损失。

四、胎压警示帽直观但不**(10-20元)

这种产品的原理很简单,直接安装在轮胎的气门芯上,用轮胎的气压将里面的阀体顶起,用顶起的高度和颜色来表明轮胎压力的高与低。*大的优点是观察非常直观而且价格便宜,市场售价20元左右,网购的话更便宜。不过它的工作原理决定它只能是很粗略地表明压力,绿色表示正常,黄色表示亏气,红色表示轮胎气压低必须补气,但是到底气压是多少就无从得知了,只能是大概参考。还有个缺点就是容易丢失,另外里面的橡胶衬垫在长时间使用后容易老化,老化后会造成漏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