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驾车的那些事(1) 地下车库注意事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生活在寸土寸金的都市,地下车库必定就成了大部分车主的停车场所,而相对于地上,地下车库的危险系数就增大不少,很多事故在不经意间就发生了。本文将为大家讲解一些地下车库开车需要注意的那些事。

1. 取卡/交钱时切勿带挡操作

相信不少车主进出车库时,为了节省时间,都习惯踩着刹车取卡或者交钱;有时候,即使车辆离的很远,也是踩着刹车把身子探出去。殊不知,这样的取卡方式最易导致车祸的发生,以下视频就是最好的例子

正确的入库取卡方式是将汽车尽量靠近发卡机,然后停车挂空挡拉手刹;然而现实总与理想有区别,很多新晋车主在停车时车辆总是离卡机较远,往往伸手都够不着。  在这里我想说,如果车辆离发卡机较远,那停车下去取卡,毕竟安全第一。

取完卡后,上车第一步就是将安全带系好,去年的一起地下车库事故就是由于XC60女车主没有系安全带。系好安全带后,将停车卡放到一个固定的储物盒里,避免出来的时候找不着卡。

2. 进入车库时查看限速等规定

由于大多数地下车库的入口坡道设计为弯道或螺旋状,这在很大程度上加大了车主的驾驶难度,稍微一不小心就会蹭到外侧的墙壁上。因此地下车库的入口处,一般都会悬挂限速、限高等提示牌。车主在进入车库时应严格按照地下车库的指示和规定限速行驶,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事故。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