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特困生” 车主春季防困的4个办法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同时也是最让人犯困的季节。春天由于天气变暖,气温升高,人们的皮肤血管和毛孔渐渐扩张,血管口径随之变大,皮肤的血流量大大增加,供应大脑的血量就会相对减少,大脑就会自动进行保护性调整,减低兴奋性,人们就会因脑组织的自我抑制而产生困感和睡意。那么,车主该如何应对”春困”呢?

开车困了怎么办?

1. 打开车窗

在日常行车中,很多车主都喜欢开着空调  在汽车密闭的空间里,由于空气无法得到交流,氧气又有限,时间一长就会有轻微的缺氧现象。车主如果感觉到有点困意,首先应该将车窗打开,尽可能的让车内空气保持清新,让自己的头脑短时间清醒起来。

2. 吃点提神食物

除了打开车窗,车主还可以喝一些类似”  红牛”的功能饮料,让自己的身体快速补充一些营养。如果嫌喝功能饮料效果慢的话,也可以尝试吃一下辣椒或者其他的刺激性食物,当然前提是车上有。

3. 听音乐或找同伴说话

吃东西的同时,可以听听音乐(此处特指强烈节奏的音乐,切忌听一些缠绵优柔的歌曲,因为那更令人容易睡着。)或者跟同伴说说话,就是尽可能的让自己保持在清醒状态。

4. “自残”疗法

吃东西、听音乐如果还不足以让你清醒的话,那就可以选择性”自残”了。比如,掐掐自己的腿,咬咬自己的手等”自残”行为(这种方法只建议在不得已的情况下使用)。

5. 轮换着开或者停车休息

如果,经过上述的一系列办法后,发现还是很困怎么办呢?这个时候要么换人开,要么就找个服务站休息休息,切记不能硬着头皮继续开。有一个数字我觉得每个车主都应该记住,就是我国每年死于车祸的人数有10万之多。

1 2 3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