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天安全行车全攻略 路上停车不要熄火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是一个多雨的季节,就拿深圳来说,4月份几乎是在雨天中度过的。而雨天是交通事故的高发天气,因为在雨中司机视野清晰度下降,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减小,再加上阴雨天气给人们带来的郁闷情绪,很容易造成交通事故。下面,看看车主们在雨天开车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

1. 提防“春困”

“春困”是影响春季行车安全的一个重要问题因素,这个在之前《不做“特困生” 车主春季防困的4个办法》  的文章中也提过。那篇文章内容包括“春困”的原因、预防“春困”的办法、开车犯困了怎么办以及防“春困”误区等。详情请看下面文章链接:

2.行车前的检查

出行前的检查是一个很好的驾驶习惯,它可以更大程度上确保雨天行车安全。出行前的检查,大体就是车门密封条的检查、汽车灯光的检查、雨刮的检查、刹车的检查。

注意事项:  雨天不要为了加大轮胎与地面的摩擦力,而降低汽车轮胎的胎压。因为,每个轮胎所承受的车重一定,触地面积的增加,会降低每单位面积内轮胎对地面的压力,这样会造成排除轮胎与地面形成水膜的力量减弱,这层有润滑作用的水膜将会使轮胎更容易打滑。

1 2 下一页

在本页阅读全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