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加油!  车主地震行车6大注意事项

2016-06-30来源 : 互联网

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震中距成都约100公里。成都、重庆及陕西的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均有较强震感。截至4月22日8时,地震遇难人数升至188人,失踪25人,11460人受伤,累计造成150余万人受灾。

看着雅安地震不断上升的伤亡人数,我不得不对大自然更心存敬畏。在地震面前,人的生命总显得是那么渺小。因此,我们在为雅安地震祈祷的同时,也要加强地震防护知识  。 那么,车主在开车的时候如果遇到地震该怎么做呢?小编摘录了几条网友分享的地震行车安全经验,也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地震中的行车安全。

1. 尽快停车

车主行车过程中发生地震时,首先要马上找空旷的地方停车,切记不要将车直接停放在路中央和楼房下(大地震除外)。  如果在城市道路或者周围没有宽阔地方可以临时躲避,车主应立即打开双闪并减速将车停在空旷地方。

2. 不要进入隧道或桥下

地震发生后,车主切记不要进入长桥、隧道,立交桥等设施,如已进入则要尽快离开。如地方路面下陷或者发生其他危险,车辆要及时停下,车内成员立即离开车辆,寻找附近安全空旷的地方避难。

3. 停车的位置也要注意

如果在停车场遇到地震,而这个停车场周围又是高楼林立的话,那么一定要赶紧下车,在两车之间的位置抱头蹲下或卧倒,这样当建筑物倒塌的时候,垮下的较大物体先会压在车上,不至于直接撞击人身,两辆车之间的空隙可以成为你救命的空间,增加存活机会。

4. 将自己固定在行驶中车上

地震发生时,如果你乘坐的车辆是及时停下的,那么车内乘员应该立刻离开车辆,到车外比较安全的地方避难。如乘坐的车辆还处于行驶中,坐在座位上的乘客要系上安全带,将胳膊在前坐席的椅垫上,护住面铂身体倾向通道,两手护住头部。车主和乘客都要尽可能的将自己固定在行驶的车上,以防发生翻滚受伤。

5.人越多的地方越安全

车主地震逃生注意事项有很多,首先第一时间要往空旷的地方逃,其次要选择人多的地方逃。俗话说,人多力量大,在人多的地方车主自救与被救的机会都大大增加。

6.震后注意事项

地震过后很多建筑物都会有不同程度的裂纹、鼓包或者其他的损坏,车主要尽可能的不要不要在围栏、墙壁、平房、电线杆附近停车,防止倒下时砸坏你的车。同时开车也要留意,不要开快车。

最后,让我们再一次向灾区群众祈福,祝你们安好!

标签: 雅安加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